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称绝不姑息涉案俱乐部 足协仍有要员被协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15日02:26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国庆节长假之后,8·25专案组在近日再度造访足协。种种迹象显示,从陆俊等落网裁判顺藤摸瓜让诸多联赛疑问场次和问题俱乐部已经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之一。昨天,沈阳方面证实了专案组确实在近日造访足协的事实,根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专案组在国庆节之后已经并非一次造访足协,而彻查的问题也并非仅仅是外界猜测的问题比赛,近期,足协也许还会有人被“协助调查”。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屡屡在公开场合表示,足协绝不姑息那些犯事的俱乐部,而是会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的结果严肃处理,“该降级就降级,该开除就开除!”

  彻查问题比赛,这早已不是秘密

  央视披露陆俊等三人案情时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涉案场次,只是称:“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著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虽然央视公布的内容言简意赅,但一个“多场”的关键词实际上已经昭示了即将会有不少问题比赛浮出水面。此后,韦迪也曾经公开表示,足协对于问题比赛的态度是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前几日,国家体育总局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态度同样强硬,那就是配合好有关部门,彻查问题比赛,绝不手软。中超联赛究竟有多少问题比赛?到现在为止,所有人都还处在一个猜测的阶段,无论外界认定哪些球队或者俱乐部有问题,也都仅仅是“猜测”而已,最终的认定,还需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据悉,专案组目前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并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侦办。最近一段时间,专案组频繁造访足协这也仅仅是众多工作中的一个环节而已,“专案组实际上已经走访了不少城市,只不过足协这个地方比较敏感,所以才会如此的引人注意。”知情人这样透露。

  不仅仅是比赛,还会有人被协查

  陆俊等人即将被公诉,由于他们的特殊身份,所以很多人都会将目光锁定在问题比赛上。实际上,在谢亚龙等人被批捕之后,他们也逐步交代了不少的问题。原福特宝老总邵文忠随后的“二进宫”就已经说明了问题。“想在中国足球这个圈里混,仅仅依靠收买两个裁判就想怎样怎样,那实在是太幼稚的想法了。很多时候,俱乐部需要有更高层面的保护伞,才能为所欲为。同样道理,高层想要具体做些事情,也要依靠下面的亲信来实施。谢亚龙出事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如果不出意外,最近一段时间,还应该有人被协查,而且也不会是那些无名之辈。”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这样说。“专案组前往中国足协,调查问题比赛的说法其实有些牵强,要调查问题比赛你得找当事俱乐部当时的相关负责人呀,找足协管什么用?”谢亚龙等人涉案之后,实际上足协内部已经草木皆兵,那些在谢亚龙执政期间,受到重用的足协中层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觉。而近期足协内部将会再度有人接受调查的说法,也将肯定不会是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