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知情人曝邓帅朱芳雨均受罚 男篮或逃过FIBA处罚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15日04:34

  刚刚回到上海的邓华德只在那里呆了一个晚上便被中国篮协召回北京,与中国男篮一同参加了昨天的整顿会。据了解,中国篮协对于此次的群殴事件非常重视,副主席李金生表示,今日将再次召开媒体通气会,对外通报情况。

  □特约记者 田欣欣

  整顿会涉及处罚

  原定要在上海四天的邓华德昨天上午并没有出现在上海金融学院,为高校篮球队讲课的换成了他的父亲,而此时,邓华德已经登上了返回北京的班机,虽然没有在北京见到他的身影,但李金生证实,他与中国男篮一起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对于这次国家男篮的斗殴事件,篮管中心内部的意见也不统一,部分人员认为主教练邓华德承担主要责任,除了话语攻击对手外,他也未能及时制止球员的不冷静行为。朱芳雨作为本次事件的焦点人物,虽然做法过格,但篮管中心内部还是倾向于不做禁赛处罚,因为对于接下来的亚运会来说,朱芳雨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球员。

  虽然李金生并未透露今日的通气会内容,不过据一位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会议的内容将与处罚有关,“至于最后的结果还需要等到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确认后才能决定,并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这名内部人士称,苏伟、朱芳雨和主教练邓华德以及其他一些球员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处罚不分主力和替补

  “我们的处罚要根据现场的情况进行判断,谁先动的手,谁打的谁,都是我们判断的标准,一切搞清了之后我们会做出处罚,不会分谁是主力谁是替补的。”对于中国男篮的内部处罚,李金生表示,必须要球队的每名队员认识到错误。

  李金生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昨天的整顿会,他称开会的目的就是要整顿球员的思想,之所以停训也是为了让队员把心浮气躁的情绪缓和下来,“即使训练也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不过,这个状态不会持续太长。”李金生说,处罚之后,球队就会步入正常的亚运备战。

  据了解,中国男篮亚运会前的最后三场热身赛已经确定,从10月29日开始至11月2日,将与立陶宛希奥利艾俱乐部进行三场比赛,不过,对于苏伟而言,无论是否遭遇处罚,都恐无法出场,有消息称,他的手掌在打架过程中出现骨裂,将可能无缘亚运。

  而对于中国男篮的最终处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在以开会为由进行搪塞,而男篮领队张雄的电话不是处在正在通话中就是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而在斗殴前在微博上发表将有暴风雨来临评论的中国男篮翻译郭维盛于昨日整顿会结束后17点54分又发表一微博,“我们反对打架斗殴,我们本想为广大球迷奉上精彩比赛。至于什么‘预言帝’,简直胡说八道,我在我的家乡,难道会期望这种结果吗?我指的是我对比赛精彩表演的期待。”

  男篮或逃过

  FIBA处罚

  中巴男篮群殴事件之后,中国篮协第二天就将此事上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两个组织也发函向中国篮协询问此事详细过程。目前,国际篮联正在调查此事,其新闻官也表示,“在搞清具体情况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做出评价。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言下之意,一旦国际篮联查清此事,随之而来的就是对中巴两队的重罚。

  不过,鉴于中国篮协在群殴发生之后作出了相当积极的姿态,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开道歉,以官方姿态接洽巴西队一行,一系列的举动,应当能够减轻“罪行”。此外,这场比赛只是纯商业化的热身赛,并不属于国际篮联或者亚篮联的比赛,因此国际篮联和亚篮联的处罚也不会像想象中那样严厉。

  更关键的是,中国篮联搬出了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真的有队员被处罚的话,我们就太困难了。”程老爷子说,“我希望大家这几天淡化处理一下这件事,我正在和国际篮联那边斡旋,拜托大家就不要在渲染谁出拳啦,谁受伤啦这类事情了,否则我的工作不好做啊。”

  特约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