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被篮协急召回京 亚运会之前公布处罚结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15日06:27
  12日晚间中国男篮在与“山寨”巴西队热身时,比赛仅进行到1分06秒便爆发了群殴事件,导致比赛被迫取消。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正式表态:10天以内,肯定会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13日上午现身中国篮协,媒体推测他此行的目的很可能和群殴事件有关。

  亚运会之前公布处罚结果

  和往常一样,中国篮协在危机公关时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阐述了对此次打架事件的官方态度。“在中巴之战中,双方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中国男篮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给赞助商以及赛事主办方等各方面造成了严重损失。在亚运会之前,肯定会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对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领队、教练、队员给予处罚。”当记者追问具体的时间时,李金生表示:“10天以内,否则篮协的办事效率也太差了吧。”同时,中国篮协还表达了对巴西男篮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歉意。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金生立即赶赴机场送别巴西队,并与对方教练握手言和。据悉,中国篮协已经针对打架事件主动和亚篮联及国际篮联沟通。

  昨日,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得到了群殴事件的消息,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他们会尽快做出相关的处罚决定。

  一旦FIBA介入,那么中国男篮这次冲突的主要队员苏伟、朱芳雨、丁锦辉等人将很可能面临禁赛的处罚。

  邓华德被篮协急召回京

  昨日,正在上海准备参加一个活动的邓华德已经被篮协急召回京,这一次的整风活动主教练显然不能缺席。

  在10月13日中国男篮已经返回了北京,不过在球队中却未见邓华德的身影,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邓华德会独自先回到上海参加一个活动,随后他可能将会休息两天,此前曾预计他会在上海停留四天时间,因此并未跟球员们一起登上返回北京的航班。

  不过邓华德仅仅在上海呆了一天时间就要再次赶回北京,此前中国篮协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声明,虽然还没有出台对于男篮的处罚措施,但是目前球队将会停止训练进行内部整顿,而这次整顿将不仅针对球员,教练以及领队都在范围之内。

  目前网友普遍关注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在群殴中十分“勇猛”的朱芳雨是否会因此而禁赛,导致他继无缘世锦赛后又告别亚运会。而另一个焦点则是,群殴事件导火索——两次吃到技术犯规、怒捶记录台的邓华德,是否也会受到严厉处罚。玉红

  李楠为群殴道歉

  易建联呼吁应该冷静对待

  群殴事件之后,与男篮有关的人士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05年斯杯打架事件主角易建联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中谈到了对打架的看法。“大家都在热议中国男篮打架的事情,事情已经发生了,竞技对抗性的比赛难免会有肢体冲突,希望球迷朋友们冷静看待,让男篮集中注意力备战亚运会。”阿联说。

  在这次打架事件中,来自广东宏远的朱芳雨、苏伟和周鹏是绝对主力。作为队友和助理教练,杜锋则在微博上表示,是主教练邓华德的不冷静影响了队员,他才应该对此事负责。

  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李楠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球迷致歉,“球迷们,对不起!昨天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的斯杯,虽然打架有原因,但我不想解释。我知道我们的行为对广大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伤害太大了,也引起了非常不良的社会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们鲁莽的举动。对不起,但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用我们的行动挽回影响。” 新体

  参加斗殴误伤自己

  苏伟或无缘亚运

  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中国男篮与巴西队乘坐的飞机直到13日下午5时才抵达北京,在等候行李时,巴西队员有说有笑,中国队员却鸦雀无声,在即将走出时,队长王治郅还回头告诫队友不要说话。

  提取行李后,男篮队员相继走出,被对手撞倒并被送进医院的张庆鹏戴着白色的颈托,脚步缓慢地登上球队大巴。从他小心翼翼的动作来看,张庆鹏对颈部的伤还是有所顾忌。面对记者关于伤情的提问,他一言不发。

  另一个受伤的球员是替补中锋苏伟,他身着白色T恤,头戴着棒球帽,右手裹在一件衣服里。在打架事件中,苏伟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他的右手是用力过猛受的伤。据悉,他的伤势可能影响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 易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