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梅方吴龑“拼”进国奥亚运阵容 打破湖北籍空白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0月15日06:31
  楚天 记者彭磊报道: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26人集训名单,湖北绿茵俱乐部的梅方和吴龑如愿入选,如不出意外,两人将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

  翻看湖北足球历史,还没有湖北籍球员参加过亚运比赛,而梅方的入选将填补这一空白。与门将吴龑不同,梅方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字号。入选国奥后,梅方凭借自身努力逼近了国奥主力,目前司职中后卫的梅方位置较为稳定。不过最近国奥队系列热身赛成绩不佳,而身为后卫,梅方自感身上的担子不轻:“这次能入选国奥打亚运会是我的光荣,兴奋之余,对自己的要求也更不一样。希望能帮助国奥队取得好成绩。”对于目前国奥队后防存在的不足,梅方表示:“在协防配合和默契程度上,我们还需要努力,目前教练主抓的也是这个。”

  由于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吴龑遇到的冲击主力位置的困难更大,目前河南队的张世昌位置稳定,而王大雷和顾超也有实力参与竞争,“过去一年的经历让我更加成熟,对于竞争已经很淡定了。”不过,吴龑可不想在亚运会上“打酱油”,他表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场下练好"内功",场上把握机会,做好自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