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川足昔日领军:姚夏休息唱KTV 邹侑根大学充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5日07:48

  成都谢菲联重返中超,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但是,我们不得不在快乐的时候,又要告别。随着姚夏、邹侑根的退役,四川足球也就此告别了有“黄色旋风”之称的全兴时代。

  “猎豹”姚夏:我确实想歇歇了

  “19年的职业足球踢下来,真的太累了,我真的想歇歇了。”姚夏要离开了,他的态度很坚决,重庆崽儿的坚决和豪情溢于言表。

  “我还是踢得比较早的,很小的时候就进入了职业队,这都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成都谢菲联能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今年的困难大家都知道,终于挺了过来,自己还是非常高兴!”姚夏说道,“不过确实想歇歇了,的确是踢不动了。”此前曾有人建议在退役比赛的时候,姚夏客串门将,这样他的职业生涯就完美了。对此姚夏说道,“这个我倒是想,可是不知道能不能如愿呢?”至于未来,姚夏对搞不搞足球还是不清楚,只是他顽皮地表示,“在谢菲联待着也很好,看看哪一天能够上市”

  再见姚夏或许在KTV再见

  当成都谢菲联成功冲超,四川全兴足球时代仅剩的两位标志性人物姚夏、邹侑根将确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征战了多年的绿茵场。明天上演的谢菲联冲超庆典,又多了些许的告别,在告别姚夏、邹侑根的时候,我们真正告别的是我们心里那个疯狂的四川足球全兴时代……

  烫着火红的火锅,即将退役的姚夏昨天在城南一家火锅店回忆起自己做球员的一切,说到动情之处常常一饮而尽。坐在一旁的姚夫人注视着自己的丈夫,没有阻拦他这样喝下去,这酒就这样一杯杯地喝着。

  从17岁入选四川一队开始,“猎豹”姚夏的19年足球生涯即将画上句号。现在已经36岁的姚夏不得不对足球说再见,今年对他来说其实足球已经越来越远,在俱乐部他不仅担任了副总、还是领队,教练、球员甚至赞助商,足球之外他开的缤纷KTV生意火爆,连锁店一家接着一家。今年谢菲联困难的时候,姚夏更是自掏腰包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看得出他对四川足球的那份真情。

  尽管要离开了,今年只打了3场的姚夏依然不舍绿茵“其实还是可以打的,要是在别的队,估计今年还是主力哦。”说到这里,姚夏开始调侃自己的位置,“从前锋到中场,到后卫,真是越打越后。”说起退役的原因,姚夏说道,“差不多了,我也该歇歇了,成足的这群小孩现在发展得不错,我们带一带,他们出来了,我们这些该是让路了。”谈到接下来的未来,姚夏说,“真的想歇歇,搞不搞足球,暂时还不知道。现在很难说,冲超庆典不说退役的事情,等最后一轮比赛,我们再来说吧。”当记者笑言,“以后恐怕在KTV与姚总见面咯”的时候,姚夏笑而不语又喝了一杯。

  “灵猫”侑根:退役后大学充电

  “如果退下来有时间,我准备去大学充充电……”谈到自己退役之后的未来,邹侑根这样说道。对于自己的未来,邹侑根似乎有些迷茫,这种迷茫是因为谢菲联明年足球的运营策略。邹侑根说,“打上中超之后,那肯定不一样了,你看我们现在兵强马壮的。我们这些队员肯定是打不上了,退役那是自然的事情。”邹侑根的言下之意,他似乎在寻找关于足球的另外一些方向,不知道他拿教练证书是否就只是做准备。更重要的是,早早完成转型的邹侑根做生意也做得不错,当然作为球员他觉得自己还需要补充知识,“我退役后,如果有可能,我就会去大学充电,让自己的各方面都得到提升。

  再见侑根足球讲不出再见

  与姚夏的洒脱相比,“灵猫”邹侑根有些恋恋不舍,“退肯定是要退的,至于搞不搞足球,还不知道呢?”

  1975年出生的邹侑根,今年已经是35岁了,对昔日风云人物“灵猫”来说,如今已经是足球赛场的边缘人物。在现在这支重返中超的成都谢菲联队中,属于原来四川全兴和成都五牛谪系部队只有姚夏、邹侑根、宋振瑜、刘宇、兰一、夏棋溪、彭欣力、杨泽志等人,主力阵容中像李健滨、隋东陆、李钢、张远、王纯、肖战波、李洪洋、石俊、雷永驰、惠家康、高翔、邹鹏等人都是俱乐部近几年从各地的青年队和被弃用球员淘来的物美价廉货。今年的比赛中,邹侑根只上了8分钟,这8分钟是谢菲联战胜东亚那场上的,看得出来教练让他在这场有意义的比赛中亮相之后,再让他们说再见。说起即将离开足球赛场,邹侑根说,“现在庆典都还没搞,暂时还是不谈,明年怎么搞,我们还不知道呢?”此前记者建议,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邹侑根和姚夏两人携手举办一次告别赛,“可以邀请中国明星队或是以范志毅等人为首的甲A明星队,在成体来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此邹侑根说,“现在我还没有想那么远,等联赛结束后再好好考虑吧。

  今年已经35岁的邹侑根一直坚持训练,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他们都没有选择离开,已经是老板级别的他和队员一起坐火车去昆明,看得出他对足球依然执着。细心的球迷,或许已在成足主场发现了“紫瑞会所”的广告牌。“没错,那就是我与朋友合资开的,我这算是为四川足球做一些贡献吧。”可以肯定的是,邹侑根即使本赛季后宣布退役,但他的未来依然离不开足球。今年1月,足协组织的教练培训班中,邹侑根颇引人注目,因为与其他学员不同的是,邹侑根还是现役球员。如今,邹侑根已经拿到了教练A级证书,“灵猫”已经为将来做好了一切应该做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