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访郑开马拉松执委会主任刘斌:将“跑”向世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8:34

  □本报记者 方 舟

  9月底,组团参加台北马拉松的消息一公布,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接待跑友咨询和报名,举办展览,筹备团队赴台的各项事宜,一切的工作都围绕着中原跑友首次组团“远征”展开。昨天,记者采访了执委会主任刘斌,听他讲述郑开马拉松“跑”出河南的前前后后。

  郑开马拉松首次“跑”出河南

  据刘斌介绍,此次组团赴台参赛,缘于2009年12月我省举行的“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当时,郑开马拉松组委会同台北马拉松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互设报名点,并每年互派团体参赛、考察及观光。

  今年1月,郑开马拉松邀请了台北马拉松和金门、厦门、西安城墙马拉松、西藏半程马拉松的代表,在郑州举办了两岸马拉松论坛。并在3月28日的第四届郑开马拉松赛期间,首次举行了“两岸九城邀请赛”,其中来自台湾的跑友组成的“台北”、“新竹”两支队伍参赛,随同前来的助威团也同时展开了“寻根中原,欢乐之旅”活动。

  而此次组团赴台参赛,则是郑开马拉松应邀进行的首次回访,也是郑开马拉松首次组织跑友走出河南参赛。

  三年内建立全球华人区马拉松联盟

  此次宝岛之行,不但有助于提升郑开马拉松的品牌影响力,还为豫台两地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的崭新窗口。据刘斌介绍,除了跑友团外,郑开马拉松组委会中来自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和开封两市市政府的代表还将组成一个高端交流团赴台,开展多种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对于中原广大的马拉松及体育爱好者来说,这将是一条便捷、轻松的赴宝岛参赛及放松渠道。届时,在紧张的比赛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参赛选手及随团人员一同畅游美丽的宝岛。

  组团赴台参赛,是郑开马拉松“跑”出河南的活动之一,而且今后这将成为一个常设的金牌子项目。“三年内,我们还将与香港马拉松和新加坡马拉松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一个全球华人区马拉松联盟。”刘斌表示,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申请成为国际路跑协会的会员。一旦成功,他们还计划与世界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建立合作关系,让郑开马拉松“跑”向世界。⑨6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