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台北马拉松总干事长:让中原跑友感受宝岛激情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8:37

  □本报记者 方 舟

  “去参加台北马拉松吗?”近日来,不少中原跑友见面时,都会这样问上一句。今年的台北马拉松赛将于12月19日鸣枪开炮,郑开马拉松组委会首次应邀组团赴宝岛参赛,很多河南的马拉松爱好者为之心动。国庆长假前后,在郑东新区举行的“郑开马拉松—台北马拉松”联展上,专程前来与中原跑友们交流互动的台北马拉松总干事长陈华恒博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首邀大陆团队参加台北马拉松

  据陈华恒介绍,台北马拉松赛创办于1986年,每届比赛的参赛人数达10万人,已经成为台北最大规模的全民参与性活动。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各项交流的日益频繁,每年以个人报名方式参加台湾各地马拉松赛的大陆选手也在不断增多。不过,此次由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组织的中原跑友团,仍是台北马拉松历史上,首支受组委会邀请参赛的大陆团队。

  对于中原跑友的参赛,台北马拉松组委会十分重视。比赛当天,将在现场为郑开马拉松跑友开辟专门的VIP接待中心。所有在郑开马拉松组委会报名赴台的团友,都会免费为他们预留“三公里迷你马拉松”的参赛号码牌和纪念品。

  请中原跑友体验宝岛美丽风情

  参加台北马拉松,都会有哪些新鲜的体验?这肯定是不少中原跑友关心的问题。

  陈博士说,台北马拉松热烈的氛围是她最靓丽的各片。每年十二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举办的台北马拉松,总会吸引全台湾的影视明星、各界名流积极领跑。比赛项目既有专业性的全程和半程马拉松,也有九公里路跑组和儿童组比赛,还有适合全家人一起跑的“三公里迷你组”。此项盛会已成为宝岛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嘉年华。去年的比赛,就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其中,来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

  与热烈的氛围相应生辉的,是台北马拉松的美丽赛道。选手们将跑过台北的主要街道,沿途将看到101大楼、孙中山纪念馆、台北故事馆、圆山饭店、美丽华摩天轮等台北的地标性建筑。今年比赛期间,选手们还将穿过正在台北举行的国际花卉博览会的现场,感受在“花海”中畅跑的独特体验。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