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青之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8:58

  又一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同样是又一次在淘汰赛第一轮结束后就打道回府,只是和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在家门口,也是在主教练宿茂榛的家乡山东被淘汰出局的。天时、地利、人和只在小组赛和中国队亲密了一把。6年了,中国国青连续第三次和世青赛舞台无缘。

  记得第一场3比1拿下亚足联官方认定的夺冠热门球队沙特后,咱们的媒体可是把这群19岁以下的小将们给捧上了天,我甚至在某网站看到类似于“进球英雄武磊身价高达3000万”的标语。而第二场轻取叙利亚后,不光是媒体了,就连国青的教练和官员们都把目标定向了冠军。直到第三场被小组最弱的泰国逼平,以及到1/4决赛被看似不强的朝鲜淘汰。媒体的声音从欢呼到失望之间只用了短短的10天。

  其实对于一群19岁的孩子,我们不应该有更多的指责,但责任一定得有人负。这支国青队是去年成立的,当时主教练宿茂榛的选择范围在全国只有330人。也就是适龄的球员在足协有注册的总共只有这个数。而同年龄的球员在日本和韩国是成倍于我们国家的。最近多年,足协因为急功近利而忽略了青年梯队培养的苦果,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品尝了。我们常说的吸取经验和教训这句老话,在最近几年看来的确成为了一句空话。

  从这批国青的入围队员来看,有天赋和能力的球员不在少数。但大部分都很难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甚至有部分球员在今年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连替补都很难称上,更多是靠国青的集训和友谊赛来保持状态。其实这是相当不利于年轻球员成长的。虽然这届国青没有机会继续在明年的世青赛中去展示自己,但他们的足球生涯还得继续,只有在国内的联赛中有登场机会,他们才能够有更大的进步空间。说到底,在联赛和俱乐部中的发展对于这些队员才是真正的王道。而不是只靠一届或者两届亚青和世青赛的比赛机会。

  特别希望看到更多年轻队员在我们的联赛中有打比赛的机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更多的冯仁亮,更多的武磊出现。而只有这样,这批中国足球未来的好苗子才能继续好下去。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