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力帆征南京保级命悬一线 三大战役决定成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9:16

  在悬崖边漫步,这是重庆力帆目前在中超收官阶段的真实写照。本周末重新开打的中招联赛,在降级边缘徘徊的力帆,深谙“尽人事、听天命”之感,最后5场比赛,将最终决定他们的存亡命运,而本轮与江苏队的比赛,则是重中之重。

  昨天下午的洋河基地,完成出征南京之前最后一练的力帆球员,脸上大多洋溢着轻松的笑容,教练组组长魏新也不例外。但在这位球队“话事人”的内心深处,非常清楚此去南京的关键,“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客场对江苏舜天,主场对北京国安,以及客场对深圳,将直接决定我们本赛季保级成败。如果确保每场比赛都能拿分,甚至是赢下一两场,我们保级才真正谈得上希望。”

  轻松不意味着放松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力帆着重演练了角球和任意球战术,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大部分时间都消磨在定位球的攻防中,很显然,客场面对江苏舜天,力帆在运动战中很难占据优势,把握定位球机会,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或许是球员之间太知根知底,成功的定位球破门并不多见,黄希扬、甘锐、罗毅等定位球好手也一直在尝试“出奇制胜”的定位球战术,但收效甚微。

  尽管如此,球队上下的训练气氛却相当轻松,互相调侃和嬉笑打闹的片段不断出现,王锴在前几天的训练中被撞伤眼睛,右眼一片瘀青,还贴上纱布,“熊猫”形象也被队友取笑。训练中张礼不慎崴了脚,赵堃在争抢中被撞出鼻血,也没能破坏轻松的气氛。训练结束,教练组组长魏新还抢过记者的相机,让远远走来的何塞摆个“POSE”,巴西人也非常配合,满足了“老大”的摄影欲望。

  不过轻松归轻松,教练组却深知球员不过是“苦中作乐”。“现在形势如此严峻,球员内心的压力是肯定存在的,但哭丧着脸也不能保级,我们也希望球员能摆正心态,120%地投入备战和比赛中,带着轻松但不放松的心情去迎接最后5场比赛”,魏新在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

  三大战役决定成败

  与往年早早确定垫底命运不同,力帆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而且与保级对手纠缠不清,客观上保级希望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这也成为教练组和球员的“心理底线”。

  “打江苏,我们是有希望客场拿分的,甚至拿3分都可能,但这必须建立在自己不犯低级错误的前提下。”魏新向记者强调,在他看来,力帆之所以现在保级形势严峻,就是因为犯下太多低级失误,否则现在早已脱身上岸。“但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真实状况,球员也竭尽所能,但他们的能力的确还不足以支撑他们在90分钟内,注意力和体能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准。”

  客场对江苏,以及接下来分别迎战国安和深圳,是教练组心目中的“保级三大战役”。“如果这三场比赛能每场拿分,甚至赢下一两场,压力就全转移到保级对手的身上,我们保级的把握就会增大。与江苏队的比赛是三大战役的第一场,自然最为重要。当然现在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到最好,还要冀望对手犯错,形势的确非常严峻。”

  “说句实在话,我们在最后5场比赛中,赢谁都正常,输谁也正常,这就是中超的真实状况,所以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我们会做到全力以赴,哪怕最后降级也是问心无愧,也希望球迷相信和支持我们。”魏新说完这席话后,还刻意补充了一句,“其实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虽然现在形势糟糕,但我一直都认为力帆应该保级,也一定能保级。”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