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案组再访足协做调查 韦迪:该降就降决不手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9:40

  在国庆期间,央视曾播出了反赌扫黑行动最新进展情况,但这次专题节目并未透露出来更多的有效信息,除了确认“谢亚龙等人被批捕”的消息,更有爆炸性的“陆俊、周伟新、黄俊杰因涉嫌收受贿赂操纵比赛将被移送起诉”的新闻却由于隐去了所涉及比赛的信息而让媒体重新陷入了猜测。不过据了解,专案组在国庆长假后再次造访足协调查可能存在问题的比赛,足管中心韦迪再次表达了足协的态度:该降级就要降级,足协处罚绝不会手软。

  在当时央视播出陆俊等人的新闻时,由于警方没有透露具体的涉案信息,因此这段新闻背景的几场比赛画面也引发了不少猜测,甚至引起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口水战。不过事后央视负责制作专题报道的记者表示:“我们只是查阅了相关资料,认为这几场比赛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事实上这几场比赛也的确有让人争议的地方。但最终案情的相关情况还是要以公安机关的公布为准。”

  据了解,目前专案组也正在围绕俱乐部层面进行调查,就像球迷们所质疑的一样“如果受贿的已经被逮捕,那行贿的难道就能逃过处罚?”据悉专案组成员在国庆后已经再次来到中国足协调查部分问题比赛的情况,尽管具体的比赛场次至今没有向外界透露,不过足管中心韦迪已经在公开场合表态,足协绝不会包庇那些违法乱纪的俱乐部,会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严肃处理,该降级就降级,该开除就开除。

  这一消息也犹如悬在中超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很多俱乐部忐忑不安,有知情人士分析,“如果真要严查,没几个干净的。现在就看查到什么程度、怎么查了,反正最极端的局面,整个联赛都可能面临停摆的危险。”而让人震惊的是,央视在最早制作反赌扫黑专题时,涉及的比赛素材也绝对不止目前披露的三场,而是有十几场之多,甚至其中还涉及一些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