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球迷骚乱牵连前国足主帅 福拉多用叛将惹火上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08:40
  欧洲杯预选赛塞尔维亚球迷大骚乱,成为整个足坛的焦点事件。目前这起骚乱造成16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这起骚乱造成的恶劣影响,引起了欧足联与国际足联的高度重视。据最新报道,塞尔维亚队甚至可能被逐出欧洲杯预选赛,而这场骚乱甚至牵连到了中国足球。

  骚乱头目“面罩哥”被捕:

  竟怪罪美国务卿希拉里

  北京时间昨天,在骚乱中带头闹事、身着黑色T恤行纳粹礼与竖中指的“面罩哥”球迷,已经被意大利警方逮捕,而其他参与骚乱的极端球迷也陆续被抓获。

  这位“面罩哥”在比赛中翻越了热那亚费拉里斯主场的玻璃护栏,并且率先朝着球场投掷燃烧弹,袭击场上球员。在这位“面罩哥”的挑动下,其他塞尔维亚极端球迷也加入进来,引发大规模的骚乱,并且造成了16人受伤。据被捕后的审问,这位名叫伊万·波丹诺夫的29岁塞尔维亚足球流氓,基本被确认是这场骚乱的主要头目。此前劣迹斑斑的波丹诺夫,在塞尔维亚足坛早已臭名昭著,几年前塞尔维亚警方还曾在他家里发现过大量大麻。如果罪名成立,这个足球流氓将被终身禁止到球场看球,并且将面临不短的刑期。

  令人惊诧的是,有媒体报道,部分被捕闹事球迷经审问后甚至表示,引起此次骚乱的一个原因,居然是塞尔维亚球迷在抗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对塞尔维亚的访问。显然,塞尔维亚人认为美国为了自己主导权与利益,发动了前南战争,让包括塞尔维亚人在内生灵涂炭,现在又想来搞阴谋。不过,将这起触目惊心的骚乱上纲上线与政治牵扯,并归咎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头上,似乎太过牵强附会,明显是暴乱球迷在推卸责任。

  执教拙劣重用赌球叛党:

  骚乱牵连前中国男足主帅福拉多

  更加令人意外的是,这起骚乱竟然还与八竿子打不着的中国足球也扯上了一丝关系。原来,现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正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福拉多。福拉多2005年曾率领大连实德队一举获得中超冠与足协杯双料冠军,而他的执教能力、因材施教的执教方式与理念,也在中国足球圈受到了认可与好评。正因为如此,福拉多2007年9月被中国足协相中,正式签约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但由于率领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即遭淘汰,福拉多也黯然下课。

  去年6月,福拉多重返塞尔维亚国内担任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帅。富有戏剧性的是,在今年9月15日,福拉多很幸运地取代安蒂奇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

  但福拉多上任后,却并不被塞尔维亚球迷认可与待见,他们认为此前福拉多只执教过中国队这样低水平的国家队,执教能力很难服众。况且,因世界杯小组赛未出线并且指责裁判不公而被解职的前任国家队主帅安蒂奇,拥有执教巴萨、皇马甚至带领马德里竞技获得西甲与国王杯冠军的辉煌履历,加上带领塞尔维亚杀进世界杯,因此深得球迷拥戴。

  而塞尔维亚足协执意解雇名帅安蒂奇,任用球迷不信任不喜欢的福拉多,自然令球迷将矛头指向福拉多。更糟糕的是,福拉多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在上周末耻辱地在主场以1:3不可思议地负于鱼腩爱沙尼亚队,彻底激怒了球迷,令球迷认定福拉多昏庸无能。

  此外,身为前红星队主帅,福拉多居然在与爱沙尼亚队的比赛中,重用红星队死敌游击队的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出任主力门将,导致最终连失3球,招致红星队球迷的不满。而在赛后,球迷怀疑斯托伊科维奇打假球,于是在与意大利比赛的骚乱中,斯托伊科维奇成为重点攻击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斯托伊科维奇当初是从红星队转投葡超里斯本竞技,本赛季初从英超维冈租借期满回归后,竟突然又从里斯本回国转投红星队死敌游击队。

  对于这样一位红星队的叛徒,福拉多居然还重用,红星队大批球迷自然彻底被激怒,因此骚乱的源头很大一部分也是不满福拉多的所作所为与拙劣的执教,想通过骚乱不让其好过,并最终逼迫其下课。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