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联盟杯出现形势不明朗 五轮之后无人能一枝独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栋
2010年10月15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塞尔比在今天早些时候举行的联盟杯第5周的比赛中以堪称联盟杯开赛以来最完美的表现5-1击败了之前保持不败的傅家俊。也依靠本次胜利获得的2个积分超越丁俊晖暂列积分榜榜首。而傅家俊则以一胜,一平,一负积3分的成绩位列第6。

  塞尔比整场发挥完美无暇,赢下的5局单杆曾打出90,68,53,130,和90的高分,其中3次都是从开球后第一杆1杆拿下。其实傅家俊并非状态很差,在第一局自己开球后塞尔比就远台得手并一杆制胜后,第二局傅家俊也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以一杆68分拿下此局。后面的几局除第4局外傅家俊几乎没有什么上手的机会,最终5-1落败。

  之前傅家俊以4-2战胜了墨菲,3-3逼平了奥沙利文这两位上届比赛的冠亚军得主,结果可以说比较理想。但本年度联盟杯比赛的阵容可唯是历史最强,对于傅家俊这位唯一通过预选赛并获得冠军进入联盟杯的选手来说,场场可谓都是硬仗。更讽刺的是,在这6位对手中,傅家俊对阵奥沙利文反尔是胜场最多的(7胜10负),其次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4胜6负)。而今天对阵的塞尔比却是5次交战毫无胜迹(除了曾在江苏小组赛2-1小胜过塞尔比)。接下来的3场比赛傅家俊将分别在10月21日下周对阵威廉姆斯,28日对阵丁俊晖,和最后11月4日对阵世界冠军罗伯逊。若能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获得1胜1平的话,出线几率应该会很大。

  今年的联盟杯和往年很是不同,往年赛制过半,比赛最终结果一般都会渐渐明朗,通常都是奥沙利文,丁俊晖这些更适应25秒出杆制的球员率先脱颖而出,而像吉米-怀特和戴维斯这样的老将接近淘汰边缘。但自从去年开始,更受欢迎的老将已不受邀请,7个席位除了一位通过预选赛获得,其他均由主办方按惯例邀请之前赛季表现出色尤其是获得大赛冠军的球员以及联盟杯的卫冕冠军。这也就意味着联盟杯阵容将异常强大,不管对哪一位选手,场场都将是苦战,输赢也都在情理之中。以目前的情势看,塞尔比虽然暂列第1,但已经打过4场,下面两场分别要对阵上届的冠亚军墨菲和奥沙利文,并无必胜把握。也因此不能保证是否最终将获得出线权。同样排在最后一位的罗伯逊虽然说只积1分,但因只赛过两场,一切还只是未知之数。

  这也就是为什么最后前4名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很可能通过小分决定,首先也就是胜局数,因此傅家俊本次比赛以5-1的大比分落败将对自己最后的排名产生很不利的影响。尤其傅家俊并非是善于在自己状态好的情况下大胜对手的球员,再加上考虑到接下来对手的强大。

  傅家俊今年整体表现比较令人满意,参加了几乎全部的球员巡回赛,并曾2次获得8强,2次打进半决赛。只是在更加重要和积分更多的上海大师赛第一轮决胜局不幸负于马克-戴维斯,后又在短赛制偶然性较大的世界公开赛中第一轮不敌希金森。傅家俊经常强调,今年比赛的增多给了自己更多的练习机会,更易于保持自己比较良好的手感。只要可以通过更多的比赛和保持目前稳定的发挥,傅家俊将有望重塑前年比赛的辉煌,不仅可以保住前16的排名,还将有希望打进奖金丰厚的联盟杯4强。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