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篮球赛:西北工业大学负山东农业大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刚 张希龙 田格珲
2010年10月15日10:43

    搜狐体育讯 10月13日晚9:00,“矿大杯”2010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男子篮球邀请赛第二场比赛在CUBA的两支劲旅——西北工业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之间展开。整场比赛西北工业大学状态不佳,被动局势始终难以突破,最终西北工大以76:90不敌山东农大。

  第一节开始,西北工大夺得球权发动进攻,无奈开场球员开场不在状态,数次跳投不中。山东农大抓住机会,防守反击屡屡得手,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开场仅三分钟,山东农大就以10:2的比分领先对手,西北工大被迫叫停,重新布置战术。暂停过后,西北工大的进攻渐有起色。9号刘华东突破上篮,外线远投连得5分,西北工大士气大振,逐步将分差缩小。第一节比赛末,西北工大10号段涛外线三分命中,将比分追至16平。山东农大不甘示弱,4号孟祥禹以一记三分立即还以颜色。双方精准的外线投篮立即引起了场边观众的雷鸣掌声。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18:22,山东农大以3分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场,山东农大外线接连命中,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随后,山东农大主打篮下,5号郅伟勇和6号李俊霖配合默契,内线进攻屡次得手。关键时刻,西北工大4号方君磊眼疾手快,断下对方传球,随后妙传9号刘华东上篮得分。紧接着,西北工大全场紧逼,迫使山东农大多次进攻未果,西北工大则乘势连追7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时,西北工大以43:46落后。

  第三节易边再战,西北工大开场加强进攻,13号赵琳表现突出连中两元,首次将比分反超。山东农大果断联防,成功遏制住对方的攻势,并接连快攻得手,再次控制住场上局势,比分差距再次拉开。比赛第27分钟,西北工大4号与9号上演空中接力,迫使对手犯规加以破坏。第三节末,西北工大以59:69落后对手山东农大10分。末节大战,双发身体接触增多,比赛激烈异常。体力上的下降导致西北工大外线失准,无奈之下只能主打篮下。山东农大则利用内线优势掌控比赛局势,内线“双塔”5号郅伟勇和6号李俊霖频频发威,将比分差距牢牢控制在10分左右。西北工大毫不畏惧,奋起反击,连续冲击篮下导致山东农大5号郅伟勇和6号李俊霖先后5犯离场。比赛第36分钟,山东农大12号送出一记精彩的“火锅”,西北工大攻势稍减。最终,西北工大以76:90不敌山东农大。整场比赛,山东农大4人得分上双,而西北工大13号赵琳则夺得全场比赛最高的25分。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