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停训连开两场整风会议 篮协罚单应开给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5日11:32

  14日上、下午,中国男篮没有进行任何训练,而是连续开了两场整风会议,检讨、反思这次“中巴打架”事件。之前因私事返回上海的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昨天也被紧急招回北京。男篮本次停训整顿,当然少不了这位性格主帅。

  昨天上午,篮协组织中国男篮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召开整风会议,就本次“中巴打架”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与反思。一位与会者向记者表示:“近几天,球队不会进行任何训练,总结、反思、检讨是免不了的,毕竟这件事影响太坏了……”

  据了解,现在中国篮协最为担心的就是,巴西方面将上告国际篮联,那么中国男篮队员将面临禁赛处罚,这肯定会影响球队亚运会的备战。当然,不管国际篮联是否调查此次打架事件,中国篮协都将对队伍进行严厉处罚。

  至于如何处罚,篮协的内部意见并不统一。据悉,篮协一部分人认为主教练邓华德应承担主要责任,他除了用行为、话语攻击对手外,同时也未能及时制止球员的不冷静行为。而朱芳雨作为本次事件的主要参与者,虽然行为过激,但篮协内部还是倾向于不对其实施禁赛处罚;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邓华德毕竟是外教,性格本就张扬,而他本人并没有直接参与打架,球员才是打架的主体,邓华德虽有责任,但具体如何处罚,还需斟酌……

  邓华德13日并没有随中国男篮从许昌返回北京,而是独自乘机赴上海参加了某项活动。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邓华德将在上海逗留4天时间,不过他昨天仅在上海呆了一天就被篮协急招回京。

  此外,在打架事件中颈部受伤的张庆鹏及手部扭伤的苏伟,将在停训期间对伤势进行进一步治疗。据了解,张庆鹏的伤势并不重,恢复几天即可康复。而苏伟的右手伤势则比较麻烦,恐将影响到亚运会备战。打人伤己,中国男篮这次损失大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