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火炬在哈尔滨传递 于再洲领衔21名火炬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5日11:53

  本报哈尔滨10月14日电 (记者袁泉)14日上午10时,由哈尔滨市老体育工作者代表、曾获得“奥林匹克国际女子运动项目贡献奖”的于再洲领衔,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开始在冰城哈尔滨传递。

  为了突出哈尔滨的冰雪体育、冰雪特色,本次亚运火炬传递突破了传统跑步接力传递的方式,选择在哈尔滨冰球馆的人造冰面上进行,总共16棒、21名火炬手采取滑冰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交接。

  哈尔滨冰球馆是1996年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主会场,开、闭幕式及重要比赛均在此举行。时隔14年,该馆又被确定为亚运火炬传递场地,体现了亚运会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同步发展、有机融合的趋势。

  来自哈尔滨市体育、教育、科技等社会各界的21名火炬手,体现了哈尔滨以冰雪运动为特色全民健身的广泛参与性。其中有为国家培养输送150多名冰球运动员的哈尔滨市第五十五中学体育教师侯玉海,身残志坚的轮椅冰壶运动员王海涛,公安部前卫体协冰球俱乐部主席、被誉为“风雪中的火炬”的哈尔滨市交管局局长孙秋实等。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冠军、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