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带头“老大”毁在文身上 14个极端组织遭到封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5日11:53

  看起来,这就像是一场街区战争:燃烧的火炬,还有不断投掷的爆竹。足球只是借口,2000名来自塞尔维亚的蒙面暴徒,将热那亚变成了战场。事后,意大利警方逮捕了17名涉嫌球迷。

  28岁的博格达诺夫在比赛当晚可谓出够了风头。他脸罩面具,身穿一袭黑色的夜行衣,手持扳手、钳子等工具,指挥塞尔维亚球迷在球场内胡作非为。他因此成为意大利警方抓捕的首要目标。直到当地时间13日凌晨三点,警方才在一辆满载塞尔维亚球迷的大巴内发现了他。博格达诺夫也在一夜间成了仅次于“老虎”阿尔坎的前南地区足球流氓。

  文身成阿喀琉斯之踵

  搜捕博格达诺夫的过程非常戏剧化,2000多名用黑色帽子套头的塞尔维亚极端球迷根本无法识别,但太多的文身成了他的阿喀琉斯之踵,警察靠转播镜头抓拍到的他手臂文身进行辨认才抓到他的。13日凌晨,意大利警方将镜头画面打印复印传发,每一名塞尔维亚球迷上大巴前被勒令脱掉外衣对照检查,然后才放行。凌晨2点30分只剩一辆大巴,警察的撒网眼看要落空时捕到大鱼,2点41分警方在大巴的行李舱内发现一个身材粗壮的大汉,对比手臂文身后将其按倒在地——意大利人集体鼓掌,塞尔维亚部分球迷则破口大骂。倒是被捕的博格达诺夫非常坦然,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好像16名伤员和塞尔维亚国家队可能被判负的严重后果,根本与他无关。

  博格达诺夫被捕后,各方媒体都在查找骚乱的参与者。很快,游击队极端球迷组织“南看台掘墓人”就公开声明,此事与他们无关。但是别忘记,去年9月游击队与法国图卢兹的欧联杯资格赛,正是主队球迷用棒球棒和木棍等将28岁的法国球迷塔顿殴打致死,又推倒了一堵10多米高的围墙。只不过,这次连红星俱乐部都承认,肇事者基本是红星球迷。但是,他们当中并没有任何人在红星官方球迷会有注册。

  极端球迷的行为看似与足球有关,出身红星队的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夏季才签约红星死敌游击队,“叛徒”成为头号攻击目标可以理解。被爆竹击中的斯托伊科维奇至今还留在热那亚的圣马尔蒂诺医院接受治疗,但暴徒们的真正目的是中断比赛,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能量。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也认定,这些球迷的幕后主使来自贝尔格莱德:“事前我们已有所察觉,他们会聚众闹事。两天来,我觉得球队就像是在火药库,不仅训练被严重干扰,现在连比赛都无法进行。”

  14个极端球迷组织被封杀

  正在黑山进行访问的塞尔维亚国会发言人丝拉薇卡·德亚诺维奇表示,这次有组织的骚乱与塞尔维亚国会无关,策划者与此前在贝尔格莱德的同性恋游行一样,但她并没有言明究竟是谁在导演两起引发国际关注的骚乱。

  与此同时,塞尔维亚内务部长达西奇宣布将彻底调查这次骚乱。塞尔维亚宪法法院周三应国家检察官拉多瓦诺维奇的要求,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立刻查封国内的14个极端球迷组织。14个极端组织中被立为首犯的是“极端男孩”、“贝尔格莱德男孩”、“猎头人”和“鹈鹕”,大多直接参与了近年塞国的球迷骚乱。甚至连10天后的第139届贝尔格莱德德比都将受到影响。红星与游击队之间的火爆德比,极有可能被无限期推迟。

  摘自《足球》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