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国奥队亚运会集训名单公布 目标定为从小组出线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5日12:10

   本报讯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这将是征战亚运会的主力阵容,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他告诉记者,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曹景伟直言告诉记者,现在的中国足球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近期国足、国奥和国青频繁输球之后,对于队伍本来就有些不足的信心都是一个打击,“我们看到,队伍由于自信心不足,技术发挥都有问题,可以说现在这一批中国足球运动员是承担极大压力的一批,所以我们不要高喊不切实际的口号,一步一步来。”基于这个理念,本届亚运会足协并没有喊出要打进几强的口号,对于亚洲区域内的一次检验,而是低调的定在了小组出线。毕竟这支队伍至今依然是捉襟见肘,尤其是前锋线,最令主教练孙卫头疼,李凯一直受到重用,来自陕西的他冲击力强,拼抢积极,抢点能力突出,不过门前得分能力较弱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至于外界呼声比较高的张呈栋,孙卫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召他打亚运会,而是让他在葡超赛场继续接受锤炼。而后卫的防线也是漏洞百出,被实德俱乐部内部停赛的杨博宇这期重回国奥,将重新和李建滨搭档,这两人也将是球队征战亚运会的两名主力中后卫人选,但杨博宇的回归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国奥的后防线实力,并不能完全解决球队在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这些工作还需要孙卫在最近的集训中完成。另外,河南建业的张世昌依旧将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尽管王大雷名气更大,比赛经验也更丰富,但最近几场热身赛表现稳定的河南小伙子已经博得了孙卫的欢心。

  附国奥亚运名单:河南建业:张世昌、买提江;山东鲁能:郑铮;上海申花:王大雷、吴曦、宋博轩;大连实德:赵宏略、吕鹏、王选宏

  杨博宇;成都谢菲联:李健滨、张远、惠家康;江苏舜天:周云;陕西铲霸:饶伟辉、李凯;青岛中能:宋龙;长沙金德:任航;重庆力帆:张健;上海东亚:王云龙、吕文君、顾超;延边:朴成;广州日之泉:尹鸿博;湖北绿茵:梅方、吴龑。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