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河南备战鲁能已闭关两周 曾诚坦言中乌战收获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5日12:18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本周日晚上,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一轮比赛,如果上海申花失利,而山东鲁能赢球,那么山东将提前夺冠。是阻击山东夺冠,还是做个顺水人情?此战也有不少看点:“山东双星”面对夺冠的东家将是何表现?唐尧东能否将“克洋”进行到底,捍卫本土教练的尊严?

   建业闭关已两周

  建业上一轮打完青岛后,就地放假。10月4日,除了去国家队的赵鹏、曾诚,国青队的买提江,国奥队的哈威、张世昌,其他人全部集中在中牟基地。

  头三天的训练以慢跑恢复为主,然后开始技战术的训练。最近这一段时间要调整到比赛状态,所以全场的对抗成为重点。

  针对鲁能的打法,教练组也进行了针对性的攻防部署。“但山东实力强,这一段势头也比较猛,我们希望给主场球迷一个喜悦,一定会全力去拼。”一名主力球员说。

  曾诚坦言收获大

  昨天中午,赵鹏、曾诚等人均回到队中,下午便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在同乌拉圭比赛中,对被连入四球的门将曾诚而言,这场球很有纪念意义。“世界顶级球队,顶级前锋,射门就是不一样”,曾诚说,同国内球员相比,“他们射门速度更快,角度更刁”。虽然被打进四个球,颜面上有些不好看,但曾诚坦言“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收获不小”。

  守门员教练哈威认为,从中乌战来看,曾诚在“速度上还需要提高”。他认为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得是思维提速,“只有脑子跟上了,身体才能行动,才能及时扑救”。针对周日对鲁能的比赛,哈威鼓励曾诚,“鲁能是冠军队,是强队,但能强过乌拉圭吗?同乌拉圭上半场守得都不错,对鲁能也一定没有问题”。

   “山东双星”两翼飞? 建业队来自山东的两名球员能否反戈一击,阻止“老东家”提前夺冠,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徐洋和买提江,是目前建业两个边路上最活跃的球员,而且,两人在对阵鲁能时,都有过非常好的发挥。这一次面对即将夺冠的老东家,“山东双星”还能否痛下杀手?

   老唐能否再“克洋”? 再战鲁能,唐尧东能否将“洋帅克星”进行到底?唐尧东不是中超里成绩最佳的教练,但却是目前国产教练中对洋教练战绩最好的。

  本赛季,建业仅输给朴成华带的大连队,其他如山东的伊万诺维奇、上海的布拉泽维奇、深圳的高歌奇、长沙的耶西奇、陕西的科萨诺维奇,要么握手言和,要么成为手下败将。唐尧东曾两度让鲁能的洋帅听到“下课”声:去年建业客场2:1赢了鲁能,图拔被喊下课;本赛季客场2:2平了鲁能,伊万也听到了下课声。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