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梦之队不等郭晶晶起航奥运 周继红尊重个人决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5日06:22

  郭晶晶没有来,是这次由好视力参与赞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留给奥体和重庆观众的遗憾,不过对于跳水国家队和领队周继红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新的开始。昨天上午首先举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二姐”吴敏霞和重庆小将施廷懋都表现出了让周继红欣喜的状态,因此在比赛结束后再次谈到“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亚运会的郭晶晶时,周继红几乎不再有挽留的措辞:“她回不回来,我们都尊重她自己的决定。”种种迹象表明,作为“梦之队”的跳水队,已经不再等待郭晶晶,向2012伦敦启航。

  挑落何姿惜败吴敏霞

  重庆妹首战摘银

  作为2010年好视力跳水全国锦标赛的首个项目,42名全国各地选手在昨天上午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轮番上阵奉献出精彩的争夺,而夺冠热门除了奥运冠军吴敏霞和国家队新锐何姿之外,还有来自重庆的19岁新人施廷懋。

  从比赛第一轮开始,这三位选手就显示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实力明显占优的吴敏霞和何姿在前三轮排出相同的比赛动作,并且每个动作都获得了相同的高分,因此两人在前三轮一直保持着并列第一的领先优势。而重庆小将施廷懋则不甘落后,前三轮每次试跳之后,都仅以微弱的劣势排名第三。意外发生在第四轮,率先出场的何姿在试跳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0的动作时出现失误,而吴敏霞和施廷懋选择的动作虽然难度较小但均出色完成,双双超越何姿分列前两位。最后一跳,吴敏霞在相同难度的比拼下还是依靠更加稳健的发挥技压施廷懋,最终以不到6分的优势夺取冠军,施廷懋获得亚军,何姿则获得第三名。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男子一米板决赛中,来自海军队的余隆基和李世鑫包揽冠亚军,广东队的林劲获得第三。

  领完银牌马上训练

  施廷懋瞄准三米板

  因为几分之差,重庆妹儿施廷懋错过了在家门口夺取1米板金牌的机会。昨天上午比赛结束后,组委会立刻进行了颁奖典礼,而在家乡观众的欢呼声中领取到银牌之后,施廷懋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刻和队友们一起投入到了三米板的训练当中。在16日和18日,她还将分别参加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决赛。

  对于首战获得银牌的结果,施廷懋表示是在意料之中,但是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算满意。“今天还是没有发挥出很好的水平,只能算一般。”在过去的比赛中,施廷懋曾多次和吴敏霞、何姿等高手过招,虽然赢的次数比输的次数少一些,但在不停的进步中,施廷懋也很清楚自己目前仍存在差距的地方。“今天的比赛,我主要输在起跳高度不如对手,而且,她们的细节动作做得好一些,如果何姿没有出现失误,分数应该比我高。”谈到接下来两项三米板的比赛,施廷懋表示,不会考虑名次,但是肯定将全力以赴力争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