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朝鲜体操队将无缘广州亚运会 处罚期限可能延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5日13:54

  本报讯 朝鲜体操运动员由于更改年龄,国际体联对朝鲜体操队做出禁赛处罚。前天下午,国际体操联合会就此事做出回应。

  国际体操联合会新闻官菲利普·希拉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国际体联对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做出了禁赛30天的处罚(禁赛期从10月6日起算),朝鲜方面已经递交了申诉。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体联的最终处罚期限有可能延长,所以朝鲜体操队将缺席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同时也无法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10月16日开幕的荷兰世锦赛。

  事件回放

  本月初,经国际体联核实,洪淑贞在过去数年时间内出现3个出生年份。

  2003年大学生运动会上,洪淑贞提交的出生日期为1985年3月9日,但从2006 年多哈亚运会开始,洪淑贞的出生日期则变成了1986年3月9日。

  本月初,在国际体联公布的鹿特丹世锦赛运动员名单中,洪淑贞的出生日期却突然变成了1989年3月9日。

  国际体联于10月7日做出了对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的初步处罚决定——禁止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参加体操世锦赛以及其他国际或者国家赛事30天。

  相关案例

  1993年,朝鲜体操选手金光淑数次变更参赛年龄,国际体联禁止朝鲜队参加1993年世锦赛,取消部分参赛成绩

  2010年4月,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因参加悉尼奥运会时未满16周岁,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悉尼奥运会上所获女子团体铜牌被收回,并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个人自由体操第6名和跳马第7名的成绩。 (综合)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