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京津战之三大看点:亚冠名额之争 利矛坚盾比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4:18

  本周日,泰达队将做客北京工人体育场,与北京国安队展开本赛季“京津德比”的第二回合较量。尽管此前外界对这场焦点战炒得火热,但我们还是希望更多人将关注点集中到比赛本身,别让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变了味。

  亚冠名额之争

  以往“京津德比”之所以火爆异常,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两队无论排名还是实力都存在一定差距,难免令双方心态失衡。不过此番情况不同,泰达国安一个第三、一个第四,而泰达还少有地领先国安队一分,两队都有进军亚冠的希望。因此本周日的直接对话,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亚冠名额的归属。同时为了一个目标,虽然也难免针锋相对,但起码在心态上两队都还比较平和。毕竟即便是输掉了比赛,也不意味着就此退出亚冠争夺。

  主帅如何斗法

  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一土一洋、一新一老两位主帅之间的斗法。哈恩本赛季率领泰达队低开高走,逐步稳定了自己的帅位。此前,泰达队的几次两连胜都没能延续成三连胜,这一次机会又出现了,不知哈恩能否带领“津门虎”完成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哈恩来中国执教俱乐部球队还保持着对国安队的不败纪录,上赛季他率力帆队竟然击败国安队,而本赛季首回合泰达队主场0比0逼平国安队。“我对北京队很了解,也有一些对付他们的心得,但是具体战术安排我不能告诉你,比赛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哈恩战前胸有成竹地对记者卖了个关子。而国安少帅魏克兴,临危接任后也已经拿到两连胜,主场作战他的压力想必不小。

  利矛坚盾比拼

  本赛季应该算是两队实力和情况最为接近的一次。泰达队尽管此前后防稳固,但聊博超的意外受伤,让泰达队后防线面临调整和考验。好在何杨、白磊都是国脚级球员,他们应该可以及时顶上。以往泰达队偏弱的锋线,随着卢西亚诺和何塞的到来有了极大的改观。与泰达队恰恰相反,国安队后防线是其薄弱环节,而锋线上则有格里菲斯、小马丁等强援冲锋陷阵。坐镇主场国安肯定是想以攻代守,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因此“京津德比”又将是一场利矛对坚盾的较量。

  当然,由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最为关键的还要看哪支球队能保持好的心态,在比赛中少出现失误,那么它就有可能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