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中国品牌哄抢火箭队球员 姚明也要穿回国产鞋?

来源:新商报
2010年10月15日15:01

  中国品牌哄抢火箭球员

   ■新商报记者阿龙

  前日,火箭与篮网的 N B A中国赛在五棵松篮球馆打响,而中国品牌的抢人比赛,早在赛前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与姚明相关的火箭队友们,遭到中国品牌的哄抢。年底即将与锐步合同到期的姚明更是中国鞋企争夺的对象。

  A

  姚明与锐步

  7年合同走到尽头

  只要有球员进入火箭队,就和姚明挂上了关系,如果自身具备一定的实力,那就等于领到了一张“长期饭票”。因为,这表示你将获得中国体育品牌的青睐,穆托姆博、斯科拉、巴蒂尔、海耶斯、阿泰斯特、弗朗西斯、洛瑞……这些姚明过去的队友和现在队友都和中国体育品牌签下了大合同。与他的队友相比,巨人姚明有点高处不胜寒。

  2003年秋天,姚明和锐步公司签下了长达7年的合同,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合同期内,锐步给姚明推出了多款个人球鞋,但始终是“人红,鞋不红”态,即使姚明带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杀入八强,也未改变锐步在中国市场尴尬的局面。另外,穿上锐步鞋的姚明脚伤不断,前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就曾指责锐步公司,没有将姚明的脚保护好。

  B

  姚明新合同

  中国鞋企底气十足

  姚明与锐步的合约将在今年底到期。今年年底,姚明与锐步的

  合同就将到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巨人续约的可能性不大。首先,姚明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变数,锐步很难像7年前一样,一掷千金。为了“咸鱼翻身”,

  锐步正在全力追逐今年的选秀状元———球风华丽劲爆的约翰·沃。为了签下姚明的新合同,中国几家鞋企早就开始了活动。据悉,他们给巨人新合同开出的价码让锐步望尘莫及。这几家企业都是上市公司,资金不成问题。为姚明砸出重金,中国鞋企看中的是姚明的标志性作用和无与伦比的人气,不只是希望姚明代言、球鞋热卖这么简单。如果谁签下了姚明,谁的股价就会受到刺激,融资也会变得更加容易。如今的球鞋市场比拼的早已不是销量,设计,而是资本。有消息称,姚明本人也有兴趣穿中国鞋打球。

  影响

  他们都沾了姚明的光

  因为姚明,火箭队几乎成了所有中国球迷的主队,而被中国球迷赠与亲切外号的“弗老大”(弗朗西斯)、“板爷”(海耶斯)、“总统”(巴蒂尔)、“大叔”(穆托姆博)、“钻石”(斯科拉)统统成了中国球鞋品牌的代言人。其实,单凭这些球员的实力,不大可能赢得运动品牌的代言,但因为姚明,他们都赚了不少人民币。

  此外,由于 N B A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一些非火箭球员也进入了国内品牌的视野。记者阿龙

  穿匹克鞋的:

  巴蒂尔、穆托姆博、阿泰斯特、基德、武贾西奇、桑尼·维姆斯、达内尔·杰克逊、帕特森

  穿安踏鞋的:

  斯科拉、弗朗西斯

  穿李宁鞋的:

  奥尼尔、海耶斯、巴隆·戴维斯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