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忆陆俊裁判生涯:一场挣5毛钱 曾遭FIFA冷藏6年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2010年10月15日15:04

  陆俊,“金哨”没过金钱关

  陆俊被捕让很多人唏嘘,“金哨”陆俊和“黑哨”陆俊正是中国足球大环境这枚硬币呈现出的两个面目,也是中国足球畸形发展的一个典型例证

  本刊记者/唐磊

  此时,身穿狱服的陆俊仍像个明星,在镜头前侃侃而谈。

  “我现在的这种身份,没有资格再去跟球迷裁判(说什么),只能从这种教训当中,和我自个的体会当中告诉他们一个事实,从我的教训当中,特别是我的同行要吸取我这种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同样的罪行再发生。”陆俊对着央视的镜头说。

  10月5日,央视公布,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已被移送起诉。三人之中,六获中国金哨、执法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陆俊为人熟知,他一直是中国足球裁判的代表,也是十余年间,最多次向媒体表明自己没收钱的人。

  陆俊被捕让很多人唏嘘,“金哨”陆俊和“黑哨”陆俊正是中国足球大环境这枚硬币呈现出的两个面目,也是中国足球畸形发展的一个典型例证。

  他确实是名优秀裁判

  空旷的北京工人体育场,高高的看台台阶,陆俊不断地沿着台阶冲顶走下来再冲顶……一趟趟地跑。冬季的北京室外,陆俊穿着短裤,状态很好,一周前,他刚过完45岁生日,因到年限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国际裁判生涯,并从亚足联领回了自己第二个年度的“亚洲最佳裁判”奖杯。

  这是2004年12月,《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专访陆俊时见到的场景。

  跑完台阶再去健身房,是陆俊一直坚持的锻炼方式,即使“退休”,这样的锻炼每周仍有四五次。为了照顾记者的采访时间,陆俊提出采访结束后再去健身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