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足悍将未入国奥名单惹争议 申花联赛无人可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5日15:29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子U23足球队集训名单,定于2010年10月18日至11月27日在广东进行集训和比赛,11月8日开始他们将代表中国在广州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

  申花东亚都很吃亏

  在这份名单中,在中超赛场大胆起用年轻球员的大连实德有四名队员入选,在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中居首,而上海申花和上海东亚各有三人入选,其中上海申花队入选球员是王大雷、宋博轩和吴曦;上海东亚队入选球员为顾超、王云龙和吕文君……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国奥队集训从10月18日开始,一直到11月27日,不仅历时一个半月,而且还贯穿联赛收官比赛,这就意味在中超联赛第26轮战罢后,参加集训的球员将错过联赛最后四轮的收官之战。目前中超联赛虽然夺冠的悬念不大了,但是冲击亚冠资格和保级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因此,各有3人入选的申花与东亚都显得比较吃亏,而要为亚冠席位而战的大连实德甚至打算强行留下数位球员。

  国足骁将竟未入选

  在孙卫匆忙接任国奥主帅位置后,也曾尝试一些新的人员使用,并形成了新的主力框架,但是在一系列国奥队与职业俱乐部的较量中他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老面孔的重新聚集是否寓意了一种对这种状况的否定?现在广州亚运会越来越临近,孙卫证明自己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急切,但无论是热身系列赛一盘散沙的打法,还是那种“萧规曹随”的趋势,其实都无法解决他的困境,而只能证明主帅信心的缺失,这样一支队伍出征,结局可想而知。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国奥队还有关键性的未知数存在,比如国家队和国青队的主力,现在只有买提江入队,被外界看好的张琳芃、冯仁亮和武磊等不知何因被孙卫排除在国奥名单之外。另外,按照规定还可以招入三个超龄球员,孙卫又将怎样用好这三张“未知牌”呢?

  此外,在国青无缘世青赛之后,宿茂臻一度被传会进入国奥队教练组,但在这次的名单中,并未出现宿茂臻这个名字,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宿茂臻即使要进入国奥教练班子,也要等亚运会之后。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