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长春亚冬会申办陈述官:亚运火炬传递友谊团结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湜 王昊飞
2010年10月15日14:35

    新华社长春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姚湜 王昊飞)“亚运火炬传递的是亚洲人民友谊和团结的精神,长春人民热爱体育,关心体育,更关心亚洲的团结和友谊,”第16届亚运会火炬手、第六届亚冬会申办陈述官之一张毅强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如是说。

    作为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毅强与体育有着不解之缘。1998年长春市申办第六届亚冬会,彼时在市政府办公厅工作的张毅强作为陈述官之一,面对亚组委官员进行了长春市有能力承办亚冬会的条件陈述。

    “那时候很紧张,面对那么多亚组委高级官员做陈述,陈述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长春是否获得亚冬会举办权,责任很重大,”手拿一张陈述现场的照片,张毅强对记者说。

    当天,作为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长春站的第五位火炬手,橘红色的火焰将他的笑脸映得格外灿烂。奔跑中的他或许不被现场的大部分观众熟知,但2008年,他带领辖属部门与长春市体育局在全国首创了“社区体育公益性岗位”,既为长春市体育民生工作另辟蹊径,又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借鉴的楷模。

    作为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为加强团队建设,张毅强注重加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市直机关中率先聘请专业老师教授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刀,组织全局职工坚持7年晨练。

    “能够成为亚运火炬手是我一生中的荣幸,我曾经做过亚冬会的陈述人,代表我们国家,代表长春市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做过演讲,而今天我成为亚运火炬手,更体现了我与亚运会的缘分。今后我要以这次火炬传递为动力,继续带领全局职工,为长春市建设健康城市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张毅强说。(完)2010/10/15 14: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