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菲律宾龙舟队成绩弄虚作假 可能无缘广州亚运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卫兵
2010年10月15日16:10

    新华社马尼拉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谭卫兵)尽管菲律宾龙舟队曾经赢得一些国际比赛的奖牌,但该队有可能参加不了下个月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因为菲亚运选手甄选委员会认为该队上报的成绩不大可信。

    据此间电视台15日报道,菲律宾龙舟队上报给菲律宾亚运选手甄选委员会的男、女200米和500米选拔赛成绩均超过了亚洲一些龙舟锦标赛的金牌成绩,而1000米的成绩则更是快得令人难以置信。

    报道说,菲龙舟队在本周一(11日)举行的男子200米选拔赛上成绩为41秒88,而亚洲目前的最好成绩为47秒74;男子500米的选拔赛成绩为1分47秒,快于印度尼西亚队在2008年亚洲锦标赛夺取金牌的成绩——1分49秒79;男子1000米的选拔赛成绩为4分8秒,比菲律宾队在2008年亚洲锦标赛上获得铜牌的成绩5分28秒提高了1分20秒。

    菲律宾女子龙舟队上报的200米选拔赛成绩为46秒85,超过2008年亚洲锦标赛冠军中国队47秒68的成绩,而菲律宾奥委会给菲女队确定的亚运会参赛标准仅为49秒07。

    菲亚运选手甄选委员会的克拉里托·萨姆松说:“我国的龙舟队很不错,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在龙舟比赛中,胜负往往仅有1秒钟之差,即使长距离比赛也是如此,绝不可能超过对手一半的距离。”

    面对菲亚运选手甄选委员会的质疑,菲龙舟队主教练不得不承认男子1000米选拔赛的上报成绩是计算错了。

    菲亚运选手甄选委员会已要求菲男、女龙舟选手于下周一(18日)重新举行亚运会选拔赛,尔后再决定他们的参赛资格。

    在2009年8月于布拉格举行的第九届世界龙舟赛上,菲律宾队曾获得200米混合赛金牌。菲亚运选手甄选委员会是菲奥委会的下属机构,负责监管选拔菲律宾选手参加亚运会比赛的资格。(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