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总局高层再谈“三大球”发展 直言光金牌多不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5日17:21

  本报讯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简称七城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以及全套体育图标的发布仪式昨天举行,针对“男女足各设两枚金牌”这一有别于往届城运会的特殊设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再次提到了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三大球项目,他说:“三大球上去了,我们才能与体育强国相匹配”。

  对于8月底被媒体描述的“肖天痛批三大球”,肖天昨天笑呵呵地说道,痛批确切地说应该叫呼吁。提到“三大球”,肖天认为,首先应该回顾一下1979年前后的那段历史,“当时中国刚刚恢复了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合法席位,为了树立中国体育的国际形象,同时又考虑到当时的实际经费情况,原国家体委决定要优先发展小、巧、灵等项目,旨在以这些单项为突破口,因为三大球是整体项目,耗用资金较大”。

  而三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体育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竞技体育不仅在亚洲坐稳霸主宝座,而且在奥运会上也拿到了金牌总数第一。“回过头来看,我们在项目结构上还是有问题,金牌再多也不行,毕竟三大球和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是大众审美项目”,肖天认为,从战略发展的角度来考虑,中国必须要提升三大球的竞技水准,也就是说,中国竞技体育项目结构要从战略上提升,“发展三大球,包括此次七城会男女足各设两枚金牌,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据了解,在明年的七城会上,男足的两金分别设项17至18岁年龄组和15至16岁年龄组,女足的两金分别设项17至18岁年龄组和16岁以下年龄组,而在此前的六届城运会,男女足最多仅各设一金。

  为了佐证“三大球在竞技体育中的重要地位”,肖天又提到了南非世界杯,“你看看南非这一个月的世界杯足球赛,其影响力一点都不小于奥运会”,肖天甚至调侃道,“再看看我们的三大球——大家都知道足球在打假扫黑;篮球前两天刚刚打完架;男女排的情况不乐观”。肖天谈到,说到底,光有金牌数量,老百姓并不满意,“如今我们有能力也有财力来搞三大球了,所以在设项上自然会有变化,也只有把三大球搞上去了,我们的竞技体育才能与体育强国相匹配,从而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的更高要求”,肖天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