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谈男篮群殴事件 小巨人笑称记者是一生之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6日01:29
与孩子们一起玩,姚明站着盖帽

  本版图片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

  今日19时30分火箭VS篮网

  央五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今晚7时30分,火箭与篮网的第二场NBA中国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在昨日下午训练后,姚明回答了会打多长时间的提问。“今晚会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他说。

  姚明这次带球队回国,也带红了票房。与北京站赛事一样,广州站赛事门票也是早早售罄。球迷如此“热捧”中国赛,很大程度上都是冲着姚明去的。这是NBA季前赛第五次来到中国。虽说这不是姚明第一次回国打季前赛,但由于上赛季因伤报销,球迷都很迫切想近距离目睹姚明的赛场表现。

  因为有12分钟“限时令”,姚明今晚打多少时间备受关注。此前在北京,姚明打了18分56秒,给足了球迷面子。姚明倒是提前给广州球迷吃“定心丸”。他表示,自己在广州会与在北京一样,全力以赴去比赛,有这么多球迷来看他们比赛,火箭会力争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这样谈“姚时间”:“出于长远考虑,还是会限制姚明上场时间。他打18分钟,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除了上场时间,姚明的表现同样受关注。在北京,姚明虽说数据不错,但是在与篮网中锋洛佩斯的较量并未占到便宜,不知道今晚能否找回一些面子。

  除了主角姚明,按NBA标准设计的球馆也是今晚的一大焦点。

  教聋哑少年打球 “姚教练”有模有样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在广州体院,姚明率领火箭球员参加了NBA官方的“关怀行动”,与来自中山特殊教练学校和广州聋人学校的30多位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姚明在指导孩子们打球时很有教练范儿。

  姚明和巴蒂尔分在一组,负责孩子们投篮练习。在手语老师的翻译说,走过姚明的小家伙会惊叹:“姚明,真的太高了。”

  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姚明显得十分开心,他不仅乐于当“球童”,甚至不时做鬼脸逗他们开心。

  在活动结束,小家伙们全都挤到姚明身边要求合影和索要签名,调皮一些的家伙还大胆拉着姚明比身高。姚明说,他们与孩子们一样,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下午。

  巨星面对面

  “姚氏幽默”采访时刻再现

  “一生之敌是记者”

  训练前,来自全国的几十家媒体记者“围攻”姚明;训练中,场馆内几乎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盯着姚明看;结束训练后,大批球迷想向姚明索要签名;离开时,学生们狂追球队大巴数十米送别……如今姚明已经可以轻松面对如此情形,在应付记者提出的刁钻问题时又秀出了“姚氏幽默”。

  谈比赛想恢复“20+10”的水准

  昨天12时30分,火箭球员陆续走进球馆训练。与其他球员不同,“东道主”姚明是先说再练,最先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姚明的屁股刚落在椅子上,身边便迅速围满了30多名记者,动作稍慢的记者被堵在人堆外只好“望人而叹”。

  记者的话题从NBA中国赛说起,面对大家关心的“广州打多久”话题,姚明表示:“打19分钟,体能是没有问题的,但具体上场多久要听教练的安排。”在伤别一个赛季后复出,姚明的状态令人期待。他表示,自己在新赛季的目标是要恢复到“20+10”的水准。

  谈对手

  记者是一生之敌

  自季前赛复出后,姚明成了NBA联盟最受关注的人之一,除了球迷,还有对手。在奥尼尔渐老之后,姚明与“魔兽”霍华德的对抗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有记者想知道姚明对“一生之敌”霍华德的看法,结果姚明的幽默回答逗乐了在场所有人。

  他表示:“你们说我有那么多一生之敌,到底谁才是我一生之敌啊。”旁边有记者插话:“以前是小斯(斯塔德迈尔)。”姚明避重就轻地回答:“对付类似霍华德这样的球员,我需要更努力才能赶上他们。”有记者并不死心,非要姚明说出谁是他的一生之敌。姚明笑着说:“记者。”

  谈中国男篮

  比赛难免有火气

  作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媒体记者少不了要姚明评价“中巴男篮群殴事件”。姚明对此表示:“篮球运动对抗激烈,球员在比赛中难免会有一些火气。这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谈亚运广州更漂亮了

  姚明说,他已经有四年时间没来广州了,这次来羊城给他的印象是这座城市变化很大,变得更漂亮了。

  “广州变化这么大,我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举办亚运会。我住的酒店附近有很多时尚的建筑,你要问我是什么,我也答不上来,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来广州了。”

  姚明还为广州亚运会送上祝福,他说:“希望平平安安,激烈精彩。”

  记者手记

  明星风范

  吴禄庭

  NBA中国赛,来了不少平时只能在电视看得见的球星,不过主角只有一个——姚明。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围着姚明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不断抛出问题。姚明也是再现自己的睿智,幽默的回答多次让现场爆发笑声。他的队友也没有闲着,在“大佬”接受采访时,洛瑞、海耶斯等人充当“摄影师”拍摄姚明被媒体围观的场面。

  火箭球员确实应该感谢姚明,要不哪有那么多人认识布鲁克斯、巴蒂尔。连今年的新秀德里克·费沃斯虽然贵为新科探花,但从小伙子略带惊讶的笑容就可以知道,这样的待遇,在美国也是没享受过的。

  姚明的魅力有多大,昨天他离开训练馆时的场景就能说明。在场馆出口处,约有三百多名球迷在等待,大伙都期待透过窗口能到车上的姚明。一位不60多岁的阿婆挤不过年轻人,因此她拿着手机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守候,结果却因为姚明坐在大巴的另一边而错过了。

  姚明很体谅球迷的心情,他在车上隔着玻璃不断向外面挥手,直至大巴离开。球迷说,追姚明这样的大牌,再累也值。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