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合同藏特殊条款 若去曼联执教皇马必须放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10月16日02:59

    搜狐体育讯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与皇马签订为期四年、年薪突破千万欧元的天价合同时,两份英格兰报纸就曾报道称,穆帅在谈判中要求加入“赎身条款”,即如果英超豪门曼联向他发出执教邀请,穆帅又同意去英伦执教,皇马不得从中作梗。本周消息灵通的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也证实这项条款的存在,等于也确认了皇马之后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下一站已锁定曼联。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幻灯:穆帅在皇马训练中

  《足球先生》杂志报道称,今年五月的合同谈判中,由于穆里尼奥手握欧洲三冠王荣誉,因而与皇马方面谈判时占据主导地位,因此他委托自己那位著名的强势经纪人门德斯,在工资、签字费、执教权限等条款外,特别要求合同中加入这项特殊条款,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走向。尽管穆帅未必会提前结束这份为期四年的合同,但未来去曼联接班老朋友弗格森,确实是他谋划中的执教生涯的下一步。

  今年年底弗格森就将年满69岁,爵爷曾宣布过不会执教超过70岁,他在曼联的光辉岁月已步入倒计时。穆里尼奥对英超的推崇与怀念,过去两年执教意甲期间表述过无数次,英伦第一俱乐部曼联也是他最向往的足球圣殿之一,这项特别条款将允许穆帅在必要时可以单方面撕毁合同去老特拉福德任教。而另一方面,弗洛伦蒂诺也做出攻心为上的姿态,允诺穆帅若想离开自己不会强行设阻,如果结束合同在赔偿金上也是好商量,方便双方的二次选择。

  执教波尔图与国际米兰,穆里尼奥都取得空前成功,唯有在切尔西,他算是虎头蛇尾,连续两年联赛夺魁却最终落得被俄罗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解雇的下场,亟待证明自己的念头一直不曾离开他的头脑,他曾亲口对意大利媒体说过,“总有一天我会回到英格兰。”而用《每日体育报》的话说,“葡萄牙教练也从未隐藏过自己有朝一日成为弗格森退役后的接任者的想法,苏格兰人11月6日就将迎来执教曼联24周年纪念,他还没明确的退役计划,不过每个人都知道这一天已经不远。”

  尽管穆里尼奥夺走过曼联两座英超冠军奖杯,而且在英伦足坛树下无数死敌对头(如温格阿勒代斯等人),不过他与弗格森之间倒一直关系融洽,穆帅曾明确表示过:“全世界所有教练之中,我可以说亚历克斯是我最好的朋友”。爵爷从未公开谈论谁会是自己接班人,但穆帅必定是候选人中排行最靠前的几位之一,《镜报》更明确表示爵爷就推荐了穆里尼奥与卡佩罗两人给格雷泽家族挑选。曼联CEO大卫-吉尔曾表示过对狂人的好感:“何塞很有能力,他是个天生的赢家”,爵爷挚友老雷德克纳普也透过口风:“要填补(弗格森离去的)这一空白,必须要有个手腕强硬的人物,穆里尼奥就是这样的人。”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