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今日回归福地越秀山 中甲赛事变亚运测试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6日04: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我知道这个球场对广州球迷意味着什么,我也看到了,因为这里观众席与内场的距离很近,所以球员更能感受到球迷的呐喊助威,更有比赛的干劲和激情,更能发挥出主场优势。”昨天下午,广汽队外籍主教练李章洙踏入了广州足球圣地——越秀山体育场,而在今天下午15时,他将在这里正式开始“主场”处子秀。

  今天中甲重燃战火,已稳获冲超名额的广州恒大广汽队将在越秀山迎战湖北绿茵队,久违了越秀山的广汽队,今天将“游子归家”。因为亚运场馆改造工程,广汽队今年几乎整个赛季都在打游击,先是将主场设在增城体育场,后又搬到了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等于是整个赛季都在打客场,直到完成了冲超任务,他们终于有机会重返广州足球福地越秀山进行比赛。而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也被视作为亚运测试赛。

  此前曾传出这场比赛之后恒大俱乐部很可能会为广汽队的冲超成功而举办盛大的庆功典礼,但因为穗鄂之战被作为亚运测试赛进行,因此冲超庆典延期到联赛的最后一轮,也就是10月30日主场与湖南湘涛的比赛后才举行。届时俱乐部很可能会是冲超和夺冠庆典同时进行,而这场比赛同样确定是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

  据悉,因为今天下午的比赛是亚运测试赛,安保方面要求入场人数不得超过12000人,而且球迷就进场路线和就坐区域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和划分。南看台7000人,观众经应元路从体育场9号门和10号门入场,北看台5000人,观众经盘福路或小北路从体育场5号门入场。另外持邀请函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和现场媒体记者则是规定从体育场3号门入场。

  花甲越秀山换新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钟键挺) 金秋10月,越秀山体育场走到了它的花甲之年。60年来,这座依山而建的体育场曾承办了无数的大型活动和足球赛事,见证了广州历史的变迁和广州足球的发展史。为了承办亚运会赛事,越秀山体育场“休养生息”了近一年,接受全方位的改造整饰。而这座年届花甲的场馆在华丽转身之后,将继续为广州足球的未来续写传奇。

  记者看到,一个崭新的电视大屏幕已投入使用,以前这里只是一块电子记分牌。而贵宾席的美化与扩大、记者工作区的扩大、通讯系统的升级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最醒目的还是重新上色的观众席,陈旧的水泥面观众席被重新铺上一层水泥后,自下而上被油上黄色、橙色和红色,极具亚运特色。也许会有人诧异,为什么举办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都不在原有的观众席上装上座椅呢?对此,越秀山体育场场地保障经理李伟斌解释说:“其实不是不想安装座椅,但由于这里是依山而建,观众席又高又窄,已没有空间再装上座椅,亚运会期间这里的观众将被限制在12000左右(总容纳量为25000人),保证了座位的宽松和观赛的安全性。”据悉,亚运会期间,此场地的门票分区而不分座,所以观众无须担心观战时观众过于集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