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为群殴事件付出26万 篮协望邓华德戴罪立功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0月16日04:26

  在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篮协就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群斗殴事件向全国广大球迷、媒体、巴西队道歉,承担责任并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之后,昨天中国篮协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于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5万元,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3人分别罚款3万元,其他6名参与者也每人罚款两万元,共计26万元,罚款数额创了历史纪录。不过,在这张重磅“罚单”背后并没有球员被禁赛。

  在群殴事件发生后,外界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是否有球员会被禁赛,从出炉的“罚单”来看,对参与群殴的当事人,中国篮协给予了罚款和停训的处罚,并没有人被禁赛。对于这一处罚结果,很多球迷表示中国篮协过于心慈手软,而这种“护犊子”的行为很可能会令中国男篮重蹈中国足球的覆辙。

  “从这张罚单的内容不难看出,篮协有意对邓华德进行了保护。毕竟亚运会即将开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处罚教练和队员无疑是一种无奈的做法。希望中国男篮上下能够了解中国篮协这番良苦用心,邓华德和几名参与斗殴的球员能通过亚运会的积极表现来戴罪立功。”昨天,一圈内人向本报记者解读了这份“罚单”背后的内容。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做出了公开检查。邓华德表示,“中国男篮与巴西比赛被迫中止,此次事件的后果是严重的。它背离了神圣的体育精神,损害了男篮的荣誉,辜负了广大球迷的厚爱,产生了恶劣社会影响,给国家队带来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声誉损失,向关心男篮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郑重道歉。”随后,邓华德对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激动激绪进行了深刻反省,“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胸前的国旗告诉我们,我们代表一个伟大的国家,任何事情都不能作为借口。”

  作为此次群殴事件的主要当事球员,朱芳雨在接受处罚结果的同时也认真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朱芳雨认为自己的这种表现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也给赛事主办方以及赞助商等各方面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和严重的损失。此外,中国男篮助教李楠也公开作出了致歉声明,他表示球队会从中吸取教训,用实际行动挽回影响。本报记者 赵姝

  相关链接

  姚明:发生打架在所难免

  昨天,正在广州备战NBA中国赛第二场比赛的姚明谈了他对男篮热身赛上“群殴事件”的看法。“篮球既然是一种运动,那么打架之类的事情就在所难免,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姚明一脸平静地说道。“这几天确实太忙了,这个事儿我只是听说,视频我也没看到。我觉得打篮球有点火气挺正常的,当年我在队的时候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显然,在姚明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见过并经历了多次球场上的冲突,对于篮球这种对抗激烈的运动而言,球员间很容易会爆发出激烈的摩擦,而姚明也算是见怪不怪了。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