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新赛季足协恢复足协杯增冠军杯 设球迷服务机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4:12
  扫赌打黑有偃旗息鼓之势,然而中国足球还是要继续下去。经过此次“风雨洗礼”,足协看样子真的开始思考着做些实事了——召集中超各队球迷负责人,到香河基地开会三天,广泛听取球迷意见,并第一次破天荒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制定球迷工作计划。而且,在本次会议上,足协也首次透露,将在新赛季重开足协杯、联赛杯以及预备队比赛,让中国足球更加规范和职业化。

  没有球迷,谈何足球。当足协官员放下架子和球迷们把酒言谈之时,也就意味着足协如今终于“开窍”了。人家那些足球发达国家,几乎都有相关的球迷服务机构,但在中国,以前只是一片苍白。这次能反映足协“诚意”的地方也就在此——据参加会议的舜天球迷代表透露,今年年底,中国足协就将成立相关部门,专门负责球迷工作。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缺乏经验的足协来说,这个部门最终的职责所在,具体工作如何开展,目前还不是太明朗。

  此外,本次会议还透露,将恢复足协杯以及新设联赛冠军杯的比赛,这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足协杯,大多数老球迷都比较熟悉,以前是甲A甲B的球队一起打主客场淘汰赛,而明年重新回归的足协杯,只要是在足协注册的职业球队,都将参加。所谓联赛冠军杯,其实推出的初衷就是“预备队联赛”的模式,但具体的赛程编排,还将进一步做定夺。无论如何,这两项赛事总算为年轻球员多出了宝贵的实战机会,值得鼓励与肯定。

  此外,新赛季联赛的“准入制度”又被重新提上议程。比起以往比较模糊的准入规则,新赛季各俱乐部的参赛门槛将更高,要求也更严。那些想在联赛中混日子的球队,想获得参赛资格难度不小。而基于对联赛目前“倒金字塔”结构的忧虑,足协将下大力气尽量和发达联赛接轨,争取在2013年左右达到亚足联认可的联赛规模——顶级联赛18支球队,低级别联赛球队数向下递增,将“倒金字塔”扶正。对于青少年发展足协也有计划,每年将派30名小球员留洋,但不同于以往的“健力宝”模式,是以“个体”形式分散至各球队进行培养。具体方案,或许不久后就将出台。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