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超利物浦队成功易主 估计交易价值为3亿英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6日05:14

    新华社伦敦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亚宏)拥有波士顿红袜棒球队的美国新英格兰体育企业15日赢得法律官司,成为英超老牌劲旅利物浦俱乐部的新东家。

    新英格兰体育企业领导人琼·亨利在这笔交易达成后说:“我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我高兴的心情,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胜利。”据估计这笔交易价值为3亿英镑。

    一直试图阻止这起交易的“红军”前任的两位美国老板吉莱特和希克斯称,他们将控告新英格兰体育企业,要求他们赔偿10亿英镑的损失,因为这场交易是非法的。

    此前,利物浦俱乐部主席布劳顿6日就宣布了董事会已接受新英格兰体育企业收购投标的消息。然而,前任的两位老板吉莱特和希克斯当时并不答应。虽然新英格兰体育企业对利物浦3亿英镑的开价足够应付俱乐部的负债,但吉莱特和希克斯认为利物浦至少值6亿英镑。

    英国高等法庭13日宣布,吉莱特和希克斯无权阻止董事会与新英格兰体育企业达成收购协议。而吉莱特和希克斯当晚又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地区法庭申请到了一个临时制止令,以阻止利物浦的独立董事、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新英格兰体育企业完成收购交易。因此利物浦董事会14日已重返英国的高等法庭解决此事。  15日是负债累累的利物浦俱乐部向最大的债权人苏格兰皇家银行还款的最后期限,这笔交易使得该俱乐部避免了被托管的下场。而根据英超联赛规定,如果某俱乐部的母公司无力还款是由于俱乐部管理问题导致的,那么该俱乐部被托管后,其球队可能被罚9分。

    陷入低谷的“红军”英超7轮过后仅积6分,排名倒数第三。(完)2010/10/16 05: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