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火箭惊叹广州球迷疯狂 海耶斯称姚明就像杰克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16日06:29
姚明备战中国赛广州站

    搜狐体育讯 10月15日下午12点30分,休斯顿火箭队在广州体育学院进行了中国赛广州站比赛前的训练,火箭队在广州引起了轰动,现场出现了千名球迷追逐火箭队乘坐大巴的壮观场面。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随同火箭队来中国进行采访报道的《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记述了中国球迷狂热追随火箭队的壮观场面:

  也许在未来的多年时间当中,那些参加过第一次NBA中国赛之旅的人们都会对中国球迷的疯狂而津津乐道。那时候在上海,球迷们拥入街道和停车场,他们拥着火箭队乘坐的大巴奔跑,想办法拥入火箭队的更衣室,他们只是很想看看姚明或者与姚明说说话。

  昨天在广州,我们又碰到了这样的疯狂场面,当火箭队所乘坐的大巴拐过街角时,碰到了一大群疯狂的球迷,甚至连沿街边的楼上都挤满了球迷,他们从窗户里探出头来看着火箭队的大巴,冲着火箭队的球员们欢呼,在街道上还有上千名球迷追逐火箭队的大巴。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不得不用一些路障将球迷们与火箭队的大巴隔开。

  “我想说的是,我们于2004年第一次来中国打NBA中国赛的时候情形不像是这样的。”凯文-马丁说道,“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么热闹壮观的场面,如果安保人员放他们靠近的话,我想热情的球迷都有可能会把我们乘坐的巴丁给挤翻。”

  也许中国的球迷们不会那么去做,他们不会挤翻火箭队所乘坐的大巴,他们只是向人们证明为什么NBA在这里这么受欢迎。在姚明之前,篮球在中国就已经很受欢迎了,而且中国篮球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随着姚明登陆NBA,人们对篮球的热情进一步被引爆而且这种热情一直保持了下来。火箭队知道这一点,现在他们也看到和感受到了这一点。

  大家似乎对于在广州看到的情形都有很多话要说,但是海耶斯的话或许最能形容火箭球员们心中的感受。“那种场面的确有些吓人,但却很有意思。”海耶斯说道,“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在北京的时候感觉像是在打一场季后赛的比赛,而在广州,我们感觉就像是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演唱会的壮观场景。姚明就是我们的迈克尔-杰克逊,我们火箭队的其他人都是这个舞台上的配角。”(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