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道歉信让人啼笑皆非 邓华德名字错成钢铁侠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0月16日08:06

  中国篮协昨天开出罚单,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受到如下处罚:停训,严重警告,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罚款5万元。

  可怜的美国佬啊,他们可能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严重警告、记大过和通报批评有什么用。

  中国男篮队员除了数额不等的罚款,没有一个人被禁赛。倒是当值裁判员被停赛了2~5场。

  具体处罚结果

  主教练邓华德:停训、严重警告和队内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罚款5万元

  领队张雄:停训、严重警告和队内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罚款3万元

  丁锦辉、苏伟、朱芳雨:停训、严重警告和队内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各罚款3万元

  周鹏等6名队员:队内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过、各罚款2万元

  比赛技术代表、主裁、助理裁判: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到5场

  邓华德承认指示球员找茬

  本报昨日曾报道,邓华德暗示过队员要敢于打架,昨天,邓华德在发布会上承认了这一点。

  邓华德说:“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对球员场上场下言行负责,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对此深刻反省,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

  道歉信写的让人啼笑皆非

  邓华德名字错写成钢铁侠

  斗殴事件发生后,中方立刻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助理教练李楠首先在微博上道歉;巴西队和中国男篮同机抵达北京后,篮协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亲自前往机场向巴西队表示道歉,随后又到巴西驻华使馆道歉;篮协同时也发函给巴西篮协主动道歉。

  在昨天篮协的发布会上,篮管主席信兰成表示:“巴西队主帅对中国的态度表示感谢,他明确表示不会影响两队和两国的友谊,他们还会来中国比赛,并预祝中国队获得亚运会冠军。”

  但搞笑的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在给巴西队的道歉信上,竟然将中国队主帅邓华德(Bob Donewald)的名字错写成了小罗伯特·唐尼(美国影片《钢铁侠》男主角扮演者)。

  信上写道:“在我们对本次事件详细调查清楚之前,中国篮协可以向贵方保证,我们会对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正确态度。”

  为了亚运,想开点

  5万、3万、2万……亚运当前,责任如山,这样的处罚对中国男篮和邓华德来讲,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会严厉处罚邓华德。”一天前,篮协的道歉信写得是铿锵有力,不过只隔了一天,大家都明白了“严厉”的意义就在于从邓华德120万美元年薪中,扣除5万人民币。显然,朱芳雨等人也不会太在意那两三万块钱——只要不禁赛,不影响亚运会,怎样都行。

  这一架打得真不是时候,让中国男篮、篮协都骑虎难下。你说不处罚吧,这国际篮协和山寨巴西队绝不肯放手;处罚吧,稍不留意就把亚运会给废了——苏伟的手已经被打伤了,再停赛两个,保不准还要出什么乱子。

  与之相比,罚款倒是一个简单粗暴但最合适的决定。但是别忘了,中国篮协上面还有国际篮联,你为了亚运护犊子,可别人不会这么干。

  亚运会就要开始了,这个紧要关头,中国男篮群殴之后获得的并不都是批评之声,许多球迷仍然表示支持。这里尚不论事情本身对错,从大局出发,谁都想在亚运会上看中国男篮拿个金牌。这样想,也就不难想通了。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