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被罚款29万元 篮协:国际篮联还要追加处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16日08:16
  邓华德罚5万,朱芳雨等4人各罚3万

  篮协解释:国际篮联还要追加处罚

  中国男篮“群殴门”事件终于有了最后的结果,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最终的处罚决定: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5万,领队张雄、队员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3人分别罚款3万,其他参与者罚款2万。

  尽管罚款总金额高达29万元,却没有任何球员被禁赛,这也与篮协此前将“从重处罚”的表态明显不符。对此,篮协的解释是国际篮联极有可能追加处罚,此举是为了避免出现重复处罚的情况。

  邓华德罚款 朱芳雨3人停训

  鉴于本次事件引起的恶劣影响,篮协一改拖沓作风。昨天,也就是斗殴事件发生后第3天即公布了处罚决定。对于这次的群殴事件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是否有球员会被禁赛,按照篮协的处罚决定:邓华德被严重警告,做公开检查,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5万元;领队张雄被严重警告,做队内检查,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3万。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3名球员被停训,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3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并分别罚款2万元。此外,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以及停止执法全国比赛3到5场的处罚。

  信兰成:希望球员吸取教训

  在斗殴事件后,男篮一直在进行内部整顿,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队内会议上大发雷霆,并将此次事件定性为“灾难性”。信兰成表示:“现在整个队伍认识程度还不错,他们都做了深刻的检讨。我们希望每个球员都能真正地吸取教训。”然而,昨天的处罚并没有对任何球员禁赛,外界普遍认为处罚过轻。对此,信兰成也做了专门的解释,“邓华德本人的态度是积极的,他主动承担责任,表达了歉意,并积极参加队内的整顿教育学习。这件事情,国际篮联接下来也肯定是要处罚的,我们不要做重复处罚了。”对于具体停训措施,信兰成表示,停训的具体时间将取决于相关责任人的认识反省程度。

  早报记者何鹏楠

  当事人说>>>

  邓华德检查:我做了坏榜样

  本次斗殴事件,邓华德被认为是引发双方冲突的重要原因。事后邓华德一度拒绝承认错误,但在篮协将其紧急召回北京后,美国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邓华德做出了公开的检查,表示将进行深刻的反省。“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对球员场上场下言行负责,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对此深刻反省,将吸取教训,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

  邓华德表示:“斗殴事件的后果是严重的,它损害了男篮的荣誉,带给男篮不良的社会影响,我要向关心男篮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郑重道歉。”邓华德最后重申:“经过考验的男篮会重新站立起来,我们会通过亚运会上的良好表现,以此来重新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朱芳雨道歉:接受一切处罚

  作为男篮核心的朱芳雨在这次的冲突中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此次事件朱芳雨本人也表达了歉意,昨天他表示,自己辜负了领导们对他的厚爱以及全国球迷的期望。

  朱芳雨认为自己的这种表现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我要为自己的过激行为致以歉意,向关心我的领导们、关注此次赛事的全国球迷们、主办方、巴西男篮道歉。”最后朱芳雨也表示自己将接受篮协的一切处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领导们对他的厚爱,以及全国球迷对他的期望。

  姚明

  篮球打架在所难免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昨日火箭队现身广州体育学院,进行NBA中国赛广州站的例行公开训练。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首次谈论中国男篮斗殴事件。“篮球是激烈的肢体冲突,在场上大家总是会有火气,我在男篮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事,这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时间看到(斗殴)的视频,所以暂时也不方便评价什么。”本次斗殴事件中被视为导火索的主帅邓华德颇受外界抨击,而邓华德也是姚明所控股的上海东方男篮队主帅,对于“雇员”出事,姚明显然不想对外做出太多评价。“亚运会…….”说到这里,姚明稍作停顿,“还是希望他们在场上多努力吧。”姚明意味深长地说道。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