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只是罚款不禁赛 邓华德道歉称责任不可推卸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16日08:01

  中国篮协昨日公布“群殴门”处罚结果 共计罚款29万元但无队员被禁赛

  面色凝重,一脸倦容,未剃过的胡须尽显沧桑……

  昨日,男篮主帅邓华德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他是被篮协紧急从上海召回来的。原本4天的假期变成了1天,又要面对罚单,邓华德明显憔悴了许多。

  16时,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公布了处罚决定:共计罚款29万元,但无队员被禁赛。

  停训至何时?

  篮协:到队员真正悔过

  此时,距离群殴事件不到72小时,这样的高效率在篮协的历史上十分罕见。

  而除了罚款,处罚结果中另一个高频词就是“停训”。亚运会开赛在即,而停训无疑会影响男篮备战。到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为止,男篮已经两天没有进行训练了,一直在开内部会议检讨群殴事件的错误。

  停训将到何时为止?昨天的发布会上没有公布期限。

  篮协“一把手”信兰成表示:“停训就是所有人都停下来,就是整顿,将一直整顿到全队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为止。关于停训的时间,如果队员们真正悔过了,真正把血性、拼搏和暴力区分开了,那就可以不停训了。”

  随后他说:“队员们都做了深刻检讨,很真诚,也很动情。当然,我们希望更加深入,希望通过这件事能真正吸取教训。”

  邓华德道歉

  “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跟比赛当晚的嚣张跋扈相比,昨天发布会现场的邓华德消沉了许多。

  面对众多记者,邓华德表示了道歉:“这件事后果很严重,有悖体育精神,损害了这个集体的荣誉。在这里,我代表国家队向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领导、球迷、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郑重道歉。”

  或许是真的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宣读这份道歉声明时,邓华德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对于当时的不理智行为,邓华德也表示了悔过:“身为国家队主教练,我要对场上场下的国家队负责,回想起来,我当时十分激动,给队员做出了非常不好的表率,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后果,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承诺,将深刻执行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

  在邓华德以低沉的声音完成了公开道歉之后,便与翻译小郭匆匆离开了现场,并没有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