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市篮球联赛决赛 大朗击败七连冠厚街队首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6日08:33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大朗体育馆近3000名观众昨晚见证了市篮球联赛女篮新霸主的诞生,坐镇主场的大朗队以76:64击败“七连冠”厚街女篮后,首次夺冠。大朗也成为少数男女篮均拿过市篮球联赛冠军的镇街。

  大朗女篮夺冠多少有些爆冷的意味,近年来该队实力提升很快,是四强常客,但一直未进入过决赛。今年因为一两名主力休战,大朗队的牌面实力比前两年其实还要削弱,没想到她们在所有关键场次发挥出色,反而一圆冠军梦。

  “我们缺少板凳深度,基本就是5名主力在打球,很多场比赛她们5人都是打满全场,但我们的斗志很旺,拼劲很足,夺冠是队员努力的成果。”大朗女篮主教练黄志平说道。

  的确,大朗队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昨晚的决赛,大朗女篮的5名主力没有下场休息过1分钟,可以依赖的进攻点并不多,这导致她们开局比较被动,上半场输了8分。

  不过下半场,大朗女篮似乎挺过了体能极限,更重要的是球队很好地贯彻了强攻内线和控制篮板的策略,攻防围绕内线的吕娜和欧阳翠珍来展开,取得了奇效。全场吕娜砍下30分,欧阳翠珍得到31分,完全打爆厚街队的内线。

  面对对手针对性很强的战术,厚街女篮却显得没有太多办法。厚街队历来都是“以快制胜”,但今年随着原省队队员钱丽娜转投莞城,她们的内线高度和对抗尽失,篮板完全处于下风,想要组织起快攻自然很难。

  此外,厚街女篮的队员大多是省运会适龄球员,心理尚未成熟,经验仍然欠缺,没有大个子和老队员的带领,球员在落后时显得比较慌乱,既缺乏核心又有些底气不足。

  然而,厚街体育办公室主任邢江旭并没有给球队找客观理由,他表示:“我们自己发挥不好,失误太多,篮板完全落于下风,对方只靠两名球员得分,如果我们的防守更有针对性一些,恐怕结果会不同。”

  不过邢江旭也指出,厚街女篮能夺得“七连冠”实属不易,这些年面临的竞争越来越强,女篮各队的水平正在拉近,希望她们一直连庄下去的想法本来就不现实,不过长期接受专业训练、有完善梯队的厚街女篮仍有一定优势,明年她们将会争取夺回冠军。(来源:东莞时报)

  昨晚战况

  男子

  大朗76:55厚街

  中堂95:69凤岗

  石碣83:77万江

  莞城55:81东城

  女子

  大朗76:64厚街

  莞城86:62南城

  凤岗49:87桥头

  常平77:56长安

  数据来源: 东莞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