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群殴门事件处罚结果出台 罚款金额史上最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0月16日08:59

  中国篮协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了对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五万,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三人分别罚款三万,其他参与者罚款两万元,没有球员被禁赛。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宣读了如下处罚决定:

  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五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三万元。

  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三名球员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三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两万元。

  此外,对于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也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二到五场的处罚。

  对于与周鹏遭到同样处罚的另“6名队员”是谁的问题时,信兰成和负责国家队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都表示不便透露。

  针对这次群殴事件,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前天向球迷、媒体、巴西队及有关方面表示道歉,称“责任在篮协”,并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主教练邓华德也被紧急召回北京参与队内整风。

  【声音】

  主帅邓华德公开道歉:

  我为球员做了坏榜样

  邓华德昨天对媒体表示,此次事件后果严重,背离了体育精神、损害了中国男篮的荣誉,他“代表国家队向所有男篮的球迷们郑重道歉”。他同时称,自己身为主帅应该揽起责任,当时自己在场上“情绪过于激动,为球员做出了不好的表率”。

  在发布会最后邓华德承诺:中国男篮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体现职业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自己不会逃避责任,今后会率队以更优秀的表现赢得球迷和对手的尊重。

  群殴主角朱芳雨:

  我辜负了球迷厚爱

  作为男篮核心的朱芳雨在这次冲突中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朱芳雨昨天也表达了歉意。

  他表示自己辜负了领导们对他的厚爱以及全国球迷的期望,在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严重触犯了纪律。不过在接受到各界严厉的批评后,他已深刻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意识到作为一名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在赛场上公然打架斗殴的行为对于整个国家队形象的影响。

  【延伸】

  罚款金额史上最高

  回顾篮协对中国男篮的处罚历史发现,这张罚单的罚款数额创了历史纪录,另外在处罚名目上也与之前有所不同。

  中国男篮近十年来两次大规模冲突的处罚结果如下:

  2005年 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VS波多黎各 处罚涉及人数:16人 罚款数额:17.6万元

  2001年 亚洲锦标赛 中国VS黎巴嫩 处罚涉及人数:9人 罚款数额:15万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