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火炬传递彰显特区特色 传递路线体现现代化特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晨
2010年10月16日09:00
 深圳市此次安排的亚运火炬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深圳现代化的时代特征。据记者从筹委会方面了解,路线的选取,是一个集思广益、优中选优的过程,集中体现了经济特区的发展和城市面貌特色。

  火炬传递的起点安排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矗立在山顶广场北侧,从山顶广场俯瞰深圳市区,现代化建筑尽收眼底。表达了特区人民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火炬传递的终点设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公园旁边,园中以壁雕、情景雕塑等形式展现深圳改革开放重大事件,充分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30年来深圳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深圳市的火炬手选拔同样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按照亚组委规定,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深圳站)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由深圳市选拔的火炬手40名,由亚组委及有关方面统筹选拔的火炬手40名。深圳选拔的火炬手中既有深圳籍的科学家、企业家和优秀运动员,也有学生、教师、医生、警察、军人、公务员和农民工等普通老百姓,还有港澳知名人士等。其中有先后成功登顶珠峰、徒步南极、穿越北极、成为全国金融系统抵达世界“三极”第一人的张梁;身残志不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先后被授予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开拓创新,注重加强国际交流的黄苏宁;曾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先进个人”、“广东志愿服务20周年10大人物和最高荣誉奖”等30多项荣誉的深圳市义工联理事长李泓霖。最终,深圳站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确定为多哈亚运会的射击冠军、深圳运动员刘刚,最后一棒火炬手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