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坐山观虎斗 上海申花客战长春或送大礼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9:13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按照计划,鲁能泰山队将于16日早上乘坐大巴前往郑州,准备17日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在鲁豫大战之前,上海申花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将于16日下午进行,该场比赛让泰山将士极为关注,尽管鲁能泰山俱乐部领导以及主帅伊万均表示“我们只关心自己,不去想别人”,但泰山队球员私下里都表示,“很想在郑州的酒店里观看长春与上海的比赛转播,如果电视台没有转播,上网看也行啊”———如果申花落败,而鲁能泰山又能在17日的比赛中击败河南,那么泰山队便将夺取本赛季联赛桂冠。

  天气预报称16日长春的气温最低将降至零下7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在3摄氏度左右,而且还可能会下雪,这一信息让鲁能泰山兴奋异常,“现在长春那么冷,上海申花去了肯定不适应,真是天助鲁能啊。”个别泰山球员甚至“很不厚道”地盼望着申花输球,“只有申花输球了,我们才有可能在本轮联赛过后夺冠,现在我们当然希望申花输球啊。对我们有好处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去想?”

  “冰封申花,天助鲁能”,这是泰山队一位人士发出的感慨,他认为尽管申花一直紧咬鲁能泰山,但在关键时刻申花总是掉链子,“别的不说,就说我们对阵长春亚泰那一轮吧,我们平了,结果申花客场输给了北京国安,鲁沪之间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了。本赛季类似的情况还有不少,还别说,上海申花有时候挺"帮忙,的。”

  只是这一次,上海申花不愿意再“帮忙”了。“鲁能泰山夺冠形势确实不错,但他们毕竟还没有拿到冠军。”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弟子伊万踩着自己的肩膀夺冠,哪怕泰山队看上去已经是不可阻挡,“只要有机会,我就不会放弃。等到伊万真的率领鲁能泰山夺冠了,我会祝贺他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当有人提到长春的低温可能会给申花制造一定的麻烦时,布拉泽维奇强调自己的弟子们都是勇士,“低温怎么了?长春亚泰还不是要承受这种现实?既然长春亚泰能够适应,我们上海申花也就能适应,申花的小伙子们都是勇士,不会惧怕任何困难。”

  10月16日下午,长春亚泰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将正式进行,申花会为泰山“制造”提前夺冠的良机吗?泰山队球员在期待着满意的答案,山东广大球迷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