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九设区市 都将有金牌赛事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
2010年10月16日09:33

   昨日,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表示,体育局计划让福建九个设区市都拥有自己的金牌赛事。据悉,明年,除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外,福建还计划在福州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泉州举办世界女排大奖赛、在莆田举办世界射击大赛。

  增加承办国际大赛

  徐正国局长昨日表示,福建省体育产业中,体育用品制造业处于领先地位,但体育健身娱乐业和体育竞赛表演业还不算很发达,福建需要多举办国际体育大赛。据徐正国介绍,目前,福建省只有厦门国际马拉松一项金牌赛事,九设区市中,有不少机会打造金牌赛事。“明年,福州还将继续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他们将发动更多群众参与。莆田的射击场馆硬件水平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明年计划承办世界射击大赛,莆田还有承办国际篮球赛的意向。泉州有计划承办世界女排大奖赛系列赛事。”徐正国还透露,武夷山市有发展体育旅游的计划,而福安市将在明日举办闽浙赣的马拉松接力赛这样的全国赛事。

  省体方面表示,举办大型赛事,打造金牌赛事,有利于我省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据悉,目前福建在国家队的运动员人数为69人,主要分布在蹦床、体操、射击、射箭、举重、皮划艇、赛艇、帆船、女排、沙排、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今年我省亚运会参赛名单虽然未定,但形势还是相当不错。

  建立体育装备基地

  据福建省体育局统计,2009年福建体育产业增加值为 2.95%,增加值占全省GDP百分比,排名全国第一,也超过了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体育产业增加值 占 全 国 GDP百 分 比(2%)。仅泉州石狮、晋江一带就有各类体育用品企业1000多家,占全国产量的25%。省体育局提出了建立“海西现代体育装备基地”的建议,经过专家论证和各有关部门实地考察,计划在闽南先建立一个全年不落幕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