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共罚款29万 网友评论邓华德道歉属国产套话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9:39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中国篮协昨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于男篮热身赛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5万元,领队张雄,队员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分别罚款3万元,其他参与者罚款2万元,罚款金额达到29万元,处罚涉及14人,但没有球员被禁赛。

  按照篮协公布的相关处罚决定,相关责任人都受到了如下的处罚: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5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3万元。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3名球员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3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6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两万元。此外对于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到5场的处罚。

  相对此前发生过的两次群殴事件,中国篮协这次处罚显然比较轻。对此,中国篮协的“掌门人”信兰成表示,这只是中国篮协的处罚,不排除球员会受到国际篮联再处罚的可能。信兰成表示:“处罚不是随意的,处罚是有依据的。我觉得队员可能要接受双重的处罚。”信兰成同时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将处罚结果上报给了国际篮联,“国际篮联对我们的态度表示肯定。如果国际篮联有相关的处罚,我们会尊重,但是也会维护我们的权益,接受一个合理合法公正的结果。”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张海峰则表示,总局要求中国篮协严肃处理中国男篮对巴西队的比赛打架事件。他透露,打架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对此十分重视,责令中国篮协对此事立即进行情况调查,并对队伍进行整顿,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朱海推:看了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的道歉,我仿佛看见了我以前写的检查的英文版。哪个帮这个美国人写的检查啊?都是国产的套话。

  微博新人1206716:对于篮协对男篮的处罚,意料之中,官方一向如此。只是可怜邓华德,损失了5万大元。哎,也难为篮协只能把邓抛出来当替罪羊了。

  江湖一筒:男篮在向男足看齐!这两个伟大的体育项目,在中国咋变得这么悲哀呢!

  交流网总站长:中国体育的这些官老爷们为了自已的饭碗,为了亚运会成绩,当断不断,姑息养奸,妇人之仁。这哪叫什么处罚,对于这些职业球员,区区罚那么几万元钱怎么可能会起什么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

  回应

  教练队员齐道歉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昨天,中国篮协就中国男篮群殴事件开出了“罚单”,而作为责任最重的主帅邓华德,昨天发表声明道歉,并承诺要以优异成绩弥补过失。而几名主要参与群殴的队员,也通过不同方式表示了歉意。

  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大声咆哮裁判,怒拍技术台,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无疑是斗殴事件的“主角”。他也因此受到了罚款5万元,外加停训、严重警告公开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处分。邓华德昨日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声明:“事件背离了神圣的体育精神,损害了男篮的荣誉,辜负了广大球迷的厚爱,产生了恶劣社会影响,带给国家队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声誉损失,向关心男篮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郑重道歉。”邓华德反思自己道:“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对球员场上场下言行负责,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对此深刻反省,将吸取教训,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

  在声明最后,邓华德郑重承诺:“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胸前的国旗告诉我们,我们代表一个伟大的国家,任何事情都不能作为借口,我们要用过硬的竞技水平和道德作风让球迷爱戴,赢得对手尊重,我们做得还不够,我们今后更加严于律己,我们会严守道德底线,引领良好社会风范,男篮肯定重新站起来,不辜负大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社会。”

  在群殴中打出“组合拳”的朱芳雨昨天通过个人博客刊登了道歉信,他在信中表示,“我接受处罚和谴责,我为我的过激行为感到深深的抱歉和惭愧,同时也向关心我的领导们、关注此次赛事的全国球迷们、主办方、巴西国家男子篮球队致歉。我愿意接受中国篮协对我的一切处罚,以及球迷对我的不理智行为的谴责。”

  丁锦辉也在博客中写下了,“对不起球迷,非常对不起球迷朋友们,事情出了之后我们都很后悔,希望大家不要对我们失望,我们会好好加油努力,谢谢你们!请大家能够继续努力支持中国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