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日女子柔道冠军谷亮子退役从政 首相:好好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6日11:41

    搜狐体育讯 日本民主党议员、曾两次获得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的谷亮子(35岁)15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结束运动员生涯称:“从今天起,我将从竞技生涯的第一线退下来。希望今后能致力于运动环境建设的工作。”

  据悉,谷亮子向民主党干部说明退役理由表示:“很难兼顾柔道集训与议员生活。”

  谷亮子被民主党推选参加今夏的参院选举并首次当选。她担任民主党运动议员联盟会长,一直进行着政治活动。

  谷亮子去年10月生下了第二个孩子,虽曾表示会挑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但却渐渐远离实战,在9月的全日本柔道联盟强化指定排名中更被降为二级。

  谷亮子16岁时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现已连续参加5届奥运,取得2金2银1铜的成绩。在世锦赛中,她获得了7次冠军,并曾创下6连胜的纪录。关于日本民主党参院议员、奥运柔道冠军谷亮子宣布退役一事,首相菅直人15日晚在官邸向记者表示:“我作为一个粉丝觉得很遗憾,也希望她在政治领域好好努力。”(文章来源:日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