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吴佳多乒乓生涯:为奥运改国籍 09年欧锦赛登顶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16日11:47

  为参加奥运换国籍

  无论一个人的个性多么与世无争,当走上了运动员的道路,就势必要面对非胜即负的世界,而一旦踏入这个环境,对梦想的渴望就如同血液一样,无法割舍。

  吴佳多也是如此。

  拿过了俱乐部冠军,下一步自然就是国际比赛。然而首要一点便是要拿到德国国籍,因为这件事,吴佳多思考了很久,也挣扎了很久。

  “之前从来没想过要拿国籍,当时就是换个环境长长见识,然后就回国,因为家里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杭州也不错。”吴佳多坦言让她最终下定决心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最大梦想,有机会参加的话我觉得还是应该争取一下的,所以就拿了德国国籍。”

  “刚上任的德国国家队教练招队员,我成绩不错,教练就找到我问想不想代表国家队打球,我考虑了好久,最后决定还是再拼搏一下。”吴佳多说。

  “我父母是不太希望我拿德国护照的,他们就我这么一个女儿,想让我回杭州。但是他们出于对我事业的支持,还是尊重我的决定。因为觉得我打了这么多年的球,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他们也觉得挺遗憾的,所以他们最后还是支持我的。”

  期待已久的奥运会很快来了。临近奥运会时,德国男、女队一起在一个岛上训练,“每天差不多练三个小时,有时候也挺累的,但训练完去沙滩上晒晒太阳,坐快艇游游海,然后钓钓鱼吃烧烤煮鱼,真的很放松。”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记忆中,开幕式最令她兴奋, “很多运动员为了节省体力没去开幕式,也可能因为参加两、三次了就不去了,我是第一次,又在北京。” 吴佳多说,“那么多人!等了一个晚上,还好穿的是平底鞋,否则回来肯定起泡了,又站又走,真的好累,但是很兴奋!”

  尽管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吴佳多一如既往地平和,“重在参与,就是觉得挺开心的,经过两年努力直接进入奥运会正赛所以就觉得付出的还挺值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