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公布男篮群殴处罚决定 多人被罚款无人禁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0月16日15:37

  就打架事件公开道歉后48小时,中国篮协于今天下午公布了处罚结果。凡负有责任的教练、领队,参加打架的队员,都受到了停训、严重警告、公开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和罚款的处罚,但无人被禁赛。

  根据中国篮协公布的处罚结果,负有主要责任的主教练邓华德受的处罚最重,他被罚款5万元人民币,领队张雄和参与打架的主要球员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被罚款3万元,周鹏等6名参与打架的球员,则被罚款两万元。除此之外,当值的技术代表、裁判则被处以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至5场不等的处罚。

  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也出现在现场,他表情凝重地宣读了致歉信。他表示,作为主教练,自己当时的情绪明显激动,为球员做出了非常不好的表率。邓华德保证今后要严守道德底线,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和前两次打架事件一样,中国篮协在处罚决定中,实实在在的处罚只有罚款一项。“停训会停到大家深刻认识到这次事件严重性的时候。”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对停训一事进行说明时说,“3天以来,通过学习和反思,全队上下对发生问题的根源和危害都有了新的认识,参与事件的教练和队员进行了深刻检讨,大多数人的检讨都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甚至是动情的。”信兰成还表示,由于事件已经上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国际篮联可能会有相应的处罚,中国篮协不想重复处罚。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