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3分钟溃败冠军或提前产生 长春3-1上海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10月16日16: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15:00,经过半个月的休战,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了最后五轮的争夺。在第26轮率先开球的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长春亚泰3-1战胜上海申花,保持主场对申花四个赛季的不败。取胜后的亚泰保级形势更为有利,输球的申花可能会让鲁能提前拿到本赛季中超冠军。比赛中亚泰先输后赢逆转取胜,杜震宇表现尤为出色。姜坤则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这是申花连续第三个客场比赛。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时候,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双方都不言而喻。目前申花落后鲁能十分,本场比赛若输球,不仅可能让鲁能提前夺冠,亚冠资格的争夺也会陷入被动。而作为曾经的中超冠军,亚泰目前却存在着降级的可能性,这也让他们在对阵申花时已不容有失。从双方过去的战绩看,亚泰的主场优势尤为明显,过去三个赛季申花从未能在经开体育场赢过球。而且目前长春室外温度已经接近零度,骤降的气温让申花很不适应。


幻灯:张文钊桃心手势庆祝进球

  比赛开始后亚泰在前场的拼抢很积极。第3分钟,姜坤右路传中被宗垒出击拿到。第6分钟,亚泰获得角球机会,后点的李世仁冲顶没有够到球。亚泰在前场的进攻组织的很耐心。第9分钟,克劳迪内和杜震宇先后倒在禁区内,裁判均没有表示。第11分钟,冯仁亮左路突破但带球有点大被断掉。第13分钟申花队打出了一次精彩配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冯仁亮在左路拿球后横传禁区,姜坤拿球摆脱后把球敲到中路,跟进的吴曦漂亮的停球挑过亚泰后卫后推射远角破门,1-0!有些被动的申花利用反击取得领先。

  落后的亚泰开始展开反击,第16分钟,姜鹏翔右路传中落点极佳,禁区内的申花后卫抢先解围。场上开始飘起零星的雪花。第22分钟,申花获得角球机会,姜坤的战术角球交给宋博轩,宋博轩左脚传到禁区里亚斯科斯的头球高出。第26分钟,吴曦与对方球员相撞后倒地,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领先的申花在中场的优势渐渐显现出来,不断的控球组织进攻。稍显急躁的亚泰在场上的失误不断,难以对申花形成威胁。

  第32分钟,急躁的李世仁飞铲吴曦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一直有些急躁的亚泰终于扳平了比分,杜震宇左侧强行突破后传中,后点的克劳迪内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中路的张文钊跟进补射空门得手,1-1!第36分钟,杜震宇的左脚任意球射门偏出。第39分钟,杜震宇直塞身后,克劳迪内没有拿住球。第42分钟,姜坤接战术角球后传中,宗垒出击解围。上半场马上结束时,亚泰反超了比分。第43分钟,亚泰前场任意球机会,杜震宇直接大力射门,邱胜炯扑球脱手,禁区内的克劳迪内跟进轻松把球打入空门,2-1!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亚泰2-1申花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反超比分的亚泰攻势更盛。第46分钟,亚泰获得角球机会,申花后卫抢先解围。第47分钟,王栋左路拿球巧妙突入禁区后横传,面对空门姜佳俊把球解围。下半场开始后申花显得更加急躁。第56分钟,阿里迪亚布在无球情况下推到克劳迪内被黄牌警告。第58分钟,亚泰后场长传发动反击,在回防过程中,姜坤恶意飞踹对方前锋克劳迪内险些引发场上球员冲突,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比分落后,姜坤又被罚下,申花局面更加不利,防守上漏洞更大。第61分钟,人数上占优的亚泰再次取得进球扩大了比分,王栋左路下底传中,后点的张文钊不停球扫射远角破门,3-1!张文钊已经梅开二度。第65分钟,里亚斯科斯为申花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申花战术任意球横传中路,陈雷抽射高出。第70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后点包抄的张文钊铲射击中立柱弹出,错失了帽子戏法机会。第75分钟,戴琳外围射门被门将得到。

  比赛基本上变成了亚泰的射门训练。第76分钟,亚泰再次组织有效进攻,王栋左路传中,后点的里卡多胸部停球抽射偏出。第77分钟,杜震宇禁区左路似传似射,王栋门前没有把握住机会。第79分钟,张笑非抽射破门但越位在先。第83分钟,宋博轩射门偏出。随后亚泰的进球功臣张文钊被换下。第85分钟,杜震宇传中被门将没收。第86分钟,亚泰球员直塞禁区,申花后卫慌乱铲球解围。

  比赛马上结束,第88分钟里亚斯科斯在禁区凭借个人能力连续过人后射门,球被防守队员挡出。余下的时间亚泰还有机会得分,王栋右脚一扣左脚的射门飞出球门。补时三分钟后比赛结束,长春亚泰3-1战胜上海申花。(搜狐体育 卢晓)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361):1-宗磊;2-王万鹏、5-李世仁、41-米哈伊洛夫;6-王栋、7-姜鹏翔、11-张文钊(83’30-刘晓东)、8-杜震宇(90’25-吕建军)、19-薛迪、23-张笑非;42-克劳迪内(68’10-里卡多)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51):12-邱胜炯;2-陈雷、5-戴琳、35-阿里迪亚布、18-姜嘉俊;7-冯仁亮(71’19-董学升)、6-于涛、21-姜坤、20-吴曦、11-宋博轩;8-里亚斯科斯

  黄牌:长春亚泰:32’5-李世仁 53’8-杜震宇 62’23-张笑非

  上海申花: 56’35-阿里迪亚比

  红牌:上海申花:58’21-姜坤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