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蛙王曾启亮:传递火炬很幸福 比上领奖台还激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詹奕嘉 叶前
2010年10月16日16:12

    新华社珠海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 叶前)“作为一个珠海人,能在自己家乡跑亚运火炬传递第一棒,这种感觉比站在领奖台上还要激动、还要幸福!”有“蛙王”美誉的曾启亮16日上午跑完珠海站第一棒后说。

    第16届亚运会火炬16日在位于珠江口西岸、毗邻澳门的海滨城市珠海传递。曾启亮1974年出生于珠海,1993年上调国家游泳队,2005年任广东省运动技术学院二线教练组教练。1993年至2002年间,曾启亮参加了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运动会、亚特兰大奥运会、亚洲运动会等重要赛事,并获得199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蛙泳亚军等优异成绩。

    16日上午9时许,当主持人在火炬传递珠海站起点海滨公园宣布火炬护卫队进场之时,曾启亮尚未露面,但海滨公园里面热情的市民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纷纷高声大喊“曾启亮”。

    当珠海市委书记甘霖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中心主任杨武手中接过火炬之后,身着红色运动服的曾启亮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一路小跑冲上台,并稳稳地与甘霖一起高举起“潮流”火炬,现场群众又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跑完第一棒后,曾启亮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有点微喘的他面带微笑,一开始只是不断地说:“非常兴奋、非常开心、非常高兴……”似乎还没有从“跑”火炬的激动情绪中走出来。

    曾启亮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珠海人,今天能跑亚运火炬传递珠海站的第一棒,意义非常特殊,当时舀过火炬的心情比以前站在领奖台上还要激动、还要幸福!这种神圣感我终身难忘。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将为广州亚运会积极加油呐喊。”(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