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南昌八一VS青岛中能

陈志钊破门将功赎罪 南昌2-0完胜青岛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6日17: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15点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如期开打,在一场绝对意义上的保级生死战中,南昌衡源坐镇主场迎来了青岛中能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南昌衡源2-0战胜中能,迎来6轮首胜的同时也重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而青岛中能则越陷越深。此役南昌队上半场连续错失良机,先是陈志钊点球未中,接着邹仲霆单刀打飞,但在下半场站在悬念边上的新军终于自救,邹仲霆与陈志钊的进球为新军带来了宝贵的3分。

回放陈志钊罚失点球瞬间(查看组图)

  此前双方仅有一场交手记录,本赛季第一回合南昌衡源做客2-0战胜青岛。经过两周休战后中超联赛本周末重新开战。赛前双方的形势都不容乐观。青岛中能积27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3,距离保级泥潭仅一步之遥。另一边南昌衡源更是岌岌可危,以24分排在倒数第一的新军迎来了真正的生死大战。比赛开始前,现场球迷已经喊出了“保卫南昌”的口号。

  此役,朱炯依旧排出了自己一贯的阵容,贝托顶在最前,陈志钊领衔中场,赵作峻坐镇后防。青岛方面,被足协停赛4场的郑龙回归替补出场,尤克奇出任中场核心,同样解禁复出的罗迪克首发顶在最前。比赛开始后,新军南昌利用主场之势率先发难。第3分钟,南昌队陈志钊沿禁区左侧杀入对方禁区,青岛后卫伸脚将其绊倒了,裁判果断吹罚点球。随后陈志钊亲自操刀主罚,起脚将球直接踢向了球门右下角,被门将刘震理飞身扑出,错失了绝佳良机。第13分钟,青岛队快速进攻,左侧的罗迪奇传向中路,跟上的刘健一脚远射打飞。第14分钟,南昌队再次获得机会,邹仲霆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中球一脚打门,皮球擦着立柱稍稍偏出球门。

  开场之后比赛立即进入到了高潮。第28分钟,青岛队中路发起攻势,刘建带球突破连续过人,随后传给了禁区左侧的尤克奇,后者一脚打门,皮球贴着地面滚向球门,不过力量不大,被门将没收。第36分钟,南昌队后场定位球直接开到对方禁区前,贝托一脚漂亮的搓传到禁区右侧,邹仲霆快速插上,几乎形成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一脚大门居然打高。最终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进行的依旧焦灼。第51分钟,陈志钊任意球开出,被刘震理扑出底线。随后陈志钊角球再次开出,被门将击出,又是邹仲霆跟上一脚大门,打飞了。第58分钟,南昌队右侧界外球开出,随即边路直接送出一脚传中,连续浪费了几次机会的邹仲霆禁区内头球甩头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1-0,南昌队取得领先。

  领先之后的南昌衡源进攻士气更盛。第67分钟,南昌队中路发起进攻,随即转移到边路加迪格罗夫直接送出一脚挑传传中,前点贝托没有顶到,陈志钊接球门前直接捅射,球直接送进了球门右下角,2-0,南昌队再下一城锁定胜局。第74分钟,郑龙边路连续突破可惜传球飞出底线。两球领先后的南昌队明显降低了比赛节奏,门将柏小磊还迟到了一张黄牌。

  第80分钟,南昌队的逼抢换来了反击良机,禁区内左侧的贝托接队友传球背身摆脱后卫的贴身紧逼一脚打门,可惜打得太正被门将抱住。在比赛最后时刻现场“保卫南昌”的喊声再度响起。第86分钟,邹正传中,插上的刘健门前打了一记高射炮。最终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后结束,在一场生死大战中南昌衡源主场2-0力克青岛中能,给自己带来保级曙光的同时将对手往深渊拉了一把。(搜狐体育 张志清)

  南昌衡源出场阵容:1-柏小磊;3-赵作峻、26-乔尼、6-李昊祯、5-王博;28-孙一凡、14-宋星逸、33-朱宝杰(57’41-加迪格罗夫)、32-陈志钊(89’43-阿莱克斯);9-贝托、17-邹仲霆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刘震理;25-邹正、32-栗鹏、40-尼诺、16-黄准;2-郭亮、8-宋博(64’10-郑龙)、33-尤科奇(81’18-钱鼎)、17-刘健、7-姚江山(65’15-张丰羽);27-罗迪奇

  主裁判:马宁

  黄牌记录:1-柏小磊 2-李磊(南昌衡源)33-尤科奇 16-黄准(青岛中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