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国脚申思被专案组带走 警方开挖甲A时代老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6日16:02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移送起诉后,国内足坛扫黑打假风暴只是看似平静了一段时间而已。前国脚申思等几名上海籍球员据传被专案组带走,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也被证实已遭刑事拘留,成为首个涉案的俱乐部老总。一切线索表明,中超乃至甲A时代的一些不正常比赛已受到警方关注,打假扫黑的触角正在伸向俱乐部和球员。

  早在6月中旬,“8·25专案组”就去过天津,传唤了俱乐部原来的一些高层。掌握初步案情之后,他们带走了泰达原老总张义峰。通过几个月的补充调查,如今警方又对张义峰采取了刑事拘留,并向其家属下达了第二份《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有人推测,张义峰的落网,很可能跟黑哨陆俊的招供有关,而最大的嫌疑就是1999年轰动一时的“渝沈假球”。

  当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相继落网、陆俊、黄俊杰等裁判也遭拘留后,外界就一直有一种声音,身为国内联赛的参与者,为何一直不见有球员或者俱乐部牵涉其中,难道他们都是“干净”的?实际上,警方三十多人组成的“特别攻坚小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就驻守在中国足协附近,对案情进行新一轮攻坚。据悉,他们调取了多场比赛的历史资料,这些比赛涉嫌被人为操纵、赌博和行贿受贿。而这其中,还有不少场次涉及到多家夺冠和保级俱乐部。一旦深入追查下去,过去十几年的国内职业联赛,恐怕都要重新洗牌。

  有迹象表明,警方已经开挖甲A时代老账,类似“渝沈之战”这样明显的问题球,正在成为新的突破口。据了解,这段时间,专案组还询问了多家俱乐部的相关高层,包括辽足前总经理张曙光,前卫寰岛和辽足前总经理程鹏辉、沈阳海狮前总经理章健、江苏舜天前总经理潘强、上海国际前总经理王国林、山东鲁能前总经理董罡和康梦君等人。对于那些曾经涉赌涉假的球队而言,这次恐怕难逃恢恢法网。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